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台北燈節有詭異眾神 台灣燈會也見「最強女鬼陳守娘」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20:0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作品還未正式亮相就引起轟動。(圖/先泰祭祀禮儀授權提供)
作品還未正式亮相就引起轟動。(圖/先泰祭祀禮儀授權提供)

台北燈節昨(17)日在西區開幕點燈,其中一組作品「眾神保庇(龍)平安」因眾神肖像造型太嚇人而掀起超高討論度,成為燈會中最熱門打卡景點之一。今(18)日原班人馬再曝光最新力作「我在府城數百年-臺灣奇案陳守娘」的人物花燈,將於(24)日元宵節當天在台南2024台灣燈會中登場,詭異造型勢必再掀一波話題。

「我在府城數百年-臺灣奇案陳守娘」的人物花燈。(圖/先泰祭祀禮儀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花燈竟「撞臉盧秀燕」? 蔣萬安:盧漂亮多了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登場,其中「台灣奇案—陳守娘」作品還未正式亮相就引起轟動,因為創作者就是台北燈節中作品「眾神保庇(龍)平安」一炮而紅的團隊「先泰工藝」。而今(18)日團隊剛在臺灣燈會現場將花燈組裝完成,並於臉書團分享陳守娘的傳奇故事。

據先泰工藝指出,台灣早期歷史洪流中,陳守娘在當時封建的思維為了冤屈而夠勇敢對抗,時至今日,陳守娘化為女鬼演譯列成臺灣奇案之首,因此又被封為臺灣地表上「最強的女鬼」,但這一切並不是女鬼有多凶惡,而是陳守娘為了冤屈而夠勇敢。

 
陳守娘在當時封建的思維為了冤屈而夠勇敢對抗。(圖/先泰祭祀禮儀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台北燈節眾神花燈遭譏「陰森」! 蔣萬安自拍讚:醜水有創意

談到臺灣女鬼,先泰工藝認為就屬能敢與神靈打鬥的「陳守娘」鬼魅之力最為強,因為在奇案故事中,陳守娘遭枉死,為報復而化為厲鬼,身為遭欺壓的可憐弱勢女性,在生前得不到公理正義的對待,死後去勇敢的伸張反抗。在傳統舊社會中,陳守娘勇敢對抗各式的驚駭威權,更成了「 台灣奇案 」,寫下臺灣鬼怪精彩的一頁。

對此,先泰工藝也希望透過傳統廟會民俗的建醮花燈或藝閣花車的人物原形,喚起民眾對民間傳統文化重視。而參觀2024台灣燈會時也別忘了到台南 高鐵站旁的廣場,看看「台灣奇案—陳守娘」背後的傳奇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台灣燈會#台南#燈節#陳守娘#奇案#女鬼#民俗#傳奇故事#花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38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