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逛台北燈節嚇壞? 「這燈組」挨酸提前普渡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6:48

台北燈節主燈將在今(17)晚正式點燈,在西門的競賽燈區,卻有一組「眾神肖像花燈」,肖像的臉夜間點燈後先嚇壞不少網友,驚呼現場簡直成鬼屋,開酸台北燈節是和中元節合辦嗎?不過北市觀傳局澄清,競賽區燈組都來自學生和社會大專人士創意,非屬於台北燈節設計。

圖/TVBS

 
眾神肖像花燈放台北燈節展區,不管是穿袈裟還是仿京劇造型,甚至頭上花鈿都做得相當細緻,全部都是真人比例。作者創作理念來特別強調創意,添加了寺廟與仙女元素寓意「眾神攏保庇」,但同樣的畫面到了晚上卻被拍出了恐怖效果。

燈組的臉一個個亮起後,嚇壞一票網友,怎麼變成鬼屋現場,驚呼台北燈節是跟中元節合辦嗎,還說自己被提前中元普渡。

民眾:「我晚上就想說本來都走這邊就想說繞路了,(晚上不敢走嗎)對下班的時候。」

 
外國遊客:「現在白天看還可以,但晚上燈光照在臉上,配黃色有點奇怪。」


不少人被華國美學設計嚇壞酸說地府一日遊,不過這燈組設計是出自他們的手。

記者李宗澤:「台北燈節西門A9展區事實上是競賽燈區,參賽組別從國中小到大專組通通都有。」

民眾:「我們是年紀比較大一點的對這個就是很熟悉,如果年輕一輩不一定對這個很熟悉。」

圖/TVBS

北市觀傳局長王秋冬:「那個燈區裡面都是教育局評分的,自己學校做出來的,不是我們燈節自己做的。」

美學創意見仁見智,但日夜不同的呈現是否與攝影技巧有關也成為燈節話題,讓展區意外爆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燈節#花燈#中元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38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