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蓮花座、墳場、曬狗場到金龍花燈 圓環變身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5:23

彰化市三角公園圓環,屢次因為造型變成焦點。之前蓮花造型遮擋視線,又老舊剝落,拆除後因為防撞水泥墩,又被批評像墓碑,水泥墩也拆了,中間的人工草皮柔軟,流浪狗成群做日光浴。現在它變成了金龍花燈。

圖/TVBS

 
圓環繞一圈,金黃色的龍年花燈盤據,街頭迎接用路人,歡迎光臨彰化市,這是彰化市三角公園龍年新造景。圓環換新裝,褒貶不一。

民眾:「我覺得還不錯啊,比較有像過年的氣息。」

民眾:「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活潑生動一點,不要這麼老氣。」

 
圖/TVBS

三角公園圓環,數度成為焦點。地點在和平路與中華路口,原本是三角型槽化島,俗稱「三角公園」。多年前槽化島被撤掉,設置紅綠燈。接著改善景觀設計蓮花燈塔造型的圓環,並有噴泉、LED燈光及音樂等設計。被批評醜陋還影響行車視線,2022年2月拆除。拆除後,邊緣有弧形的水泥墩防撞,被批評像墳場,把水泥拆了,留下平坦的綠地,這下最樂的是流浪狗。

陽光正好人工草皮好軟,10隻流浪狗,舒適的曬太陽日光浴。圓環移度變成流浪狗天堂,現在沒有看到狗了,全新登場的龍年花燈迎新年。市公所表示,配合古城文化季,更新路口造景。

圖/TVBS

彰化市長林世賢:「蓮花燈座非常醜,而且剝落掉落,公所花了將近100多萬把它拆除掉,為了應景今年,我們在彰化市布置這個LED的街景來行銷彰化市。」

市長表示,金龍花燈大約花了10萬元。至於蓮花座的造價,年代久遠還要翻找舊資料。未來是否每年,依據生肖更新,市長說,會參酌民意反映做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市三角公園圓環#老舊剝落#拆除#蓮花造型#墓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107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