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老舊危樓1月底前「停止使用」 屋主:這個年「怎麼過」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7:29
位在基隆市義一、信四路口的老舊建物,即將在1月停止使用,並在4月份進行拆除。(圖/TVBS)
位在基隆市義一、信四路口的老舊建物,即將在1月停止使用,並在4月份進行拆除。(圖/TVBS)

位在基隆市義一、信四路口有3棟近70年的老舊建物,已有傾斜、朽壞、騎樓下陷的情況,市府已採預防性措施封鎖騎樓,禁止行人通行,預計1月底將限制居住,4月底將現場清除完畢。屋主表示:他們也願意配合市府的政策,只是要在過年前搬離,他們現在一邊工作一邊整理打包,還要利用時間去找租的店面,時間根本不夠,深怕今年過年會沒有地方住了。

屋主表示:他們邊上班邊收拾,還要利用假日去找住的地方,時間根本不夠,今年過年恐怕沒地方住了。(圖/TVBS)

屋主今天上午依舊開店做生意,他們向記者表示:他們現在只能利用工作時間盡力去整理倉庫的物件,假日則是積極的去找店面,只是要在1月底「停止使用」前找到合適租的店面,還要搬家完成,實在是太趕了。

 
屋主說,他們從小就在這出生,一直住到現在,目前1樓是他們的店面,高齡80多歲的母親則是住在2樓,接到市府公文表示要在1月底前就要搬離,就已經在找住的地方與店面了,只是現在店面真的不好找,除了租金高之外,他們工作時打鐵的聲響也怕影響到住戶,要找到一個適合的店面真的很難,屋主又說到,其實知道老舊房屋的危險性,之前也強化過房子,自行加裝了鋼樑,只是市府說,沒有通過土木技士公會的檢驗是沒有用的。
至於拆除完畢後,市府說會有建商跟他們聯繫,到時候再談論都更等事宜,但屋主說:他們還沒想到這麼遠,也跟市府反映說3個月時間不夠,但市府的答覆總是制式的表示,公文說1月底前就是要在1月底前要完成,屋主說他們願意配合市府的規劃,但也希望能夠先找到住的地方,再進行後續的動作,他們擔心今年的過年恐怕真的沒有地方住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拆遷#基隆#老舊#危樓#屋主#市府#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511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