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三棟近70年老舊建築 市府已「封鎖騎樓」「限期拆除」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4:53
位在基隆市義一、信四路口有三棟近七十年的老舊建物,市府已進行預防性封鎖。(圖/TVBS)
位在基隆市義一、信四路口有三棟近七十年的老舊建物,市府已進行預防性封鎖。(圖/TVBS)

日前發生在基隆市愛一路的老舊房屋坍塌意外,造成民眾對危老建築的惶恐,目前位在基隆市義一、信四路口也有3棟近70年的老舊建物,已有傾斜、朽壞、騎樓下陷的情況,市府已採預防性措施封鎖騎樓,禁止行人通行,並限期拆除。

預計將在明年1月停止使用,並在4月份進行拆除。(圖/TVBS)

市府都市發展處指出,位在義一路55號、55之1號及信四路19號這3棟建築物,外牆已有明顯龜裂,並且還用鋼架撐住,今年請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辦理結構安全鑑定,結果建物傾斜、下陷,有危害公共安全,目前市府已經拉起封鎖線,進行預防性封鎖。已要求建物所有權人在明年1月底前停止使用,並在明年4月自行拆除,如果逾期未拆,市府將強制拆除。

 
里長林政宏表示:由這最近基隆塔觀光熱潮,人潮眾多,深怕萬一發生意外,恐怕造成人員傷亡,已要求建物所有權人在明年1月底前停止使用,並在明年4月自行拆除,如果逾期未拆,市府將強制拆除。
不過由於目前這3棟建築物內還有住人,屋主表示已經住了60多年了,一下子要讓他們在過年前搬走,實在是措手不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危樓#老舊#坍塌#拆除#搬遷#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78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