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神花燈挨酸晚上變普渡? 作者:北部少看到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9:29

台北燈節主燈將在今(17)晚正式點燈,在西門的競賽燈區,卻有一組「眾神肖像花燈」,肖像的臉夜間點燈後先嚇壞不少網友,驚呼現場簡直成鬼屋,開酸台北燈節是和中元節合辦嗎?不過作者出面澄清,自己這類作品,北部人比較少看過,尊重大家的看法。

圖/TVBS

 
眾神肖像花燈,放台北燈節展區,不管是穿袈裟還是仿京劇造型,甚至頭上花鈿、頭飾、鳳冠都做得栩栩如生,也都採真人比例。作者創作理念來特別強調創意,添加了寺廟與仙女元素,寓意「眾神攏保庇」。

同樣都是有點燈的效果,傍晚時分看起來繽紛多彩,但同樣的畫面到了晚上卻被拍出了恐怖效果。

燈組的臉一個個亮起後嚇壞一票網友,怎麼變成鬼屋現場,驚呼台北燈節是跟中元節合辦嗎,還說自己被提前超渡。

 
民眾:「我晚上就想說,本來都走這邊就想說繞路了,(晚上不敢走嗎)對下班的時候。」

圖/TVBS

外國遊客:「現在白天看還可以,但晚上燈光照在臉上配黃色有點奇怪。」

民眾:「我們是年紀比較大一點的,對這個就是很熟悉,如果年輕一輩不一定對這個很熟悉。」

不少人被華國美學設計嚇壞,酸說地府一日遊,不過這燈組設計是出自他們的手。

記者李宗澤:「台北燈節西門A9展區事實上是競賽燈區,參賽組別從國中小到大專組通通都有。」

燈組作者周家豪:「這些的話我做將近半年,花燈在北部或許比較少人看過。」

北市觀傳局長王秋冬:「那個燈區是我們教育局辦的競賽燈區,整個區域都是競賽作品,作品都是每個作者精心設計製作,我不會去干擾他。」
 

圖/TVBS

美學創意見仁見智,但日夜不同的呈現,是否與攝影技巧有關,也成為燈節話題,讓展區意外暴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燈節#眾神肖像花燈#寺廟與仙女元素#燈光效果#恐怖效果#華國美學設計#地府一日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120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