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燈節眾神花燈遭譏「陰森」! 蔣萬安自拍讚:醜水有創意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20:56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網路熱議的花燈作品自拍打卡。(圖/胡瑞麒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網路熱議的花燈作品自拍打卡。(圖/胡瑞麒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晚為台北燈節開幕,並走訪遭指「陰森」的花燈作品「眾神保佑(龍)平安」,他讚「醜水醜水(台語)的很有創意」,呈現台灣民俗文化與保祐平安的意象。

台北燈節1組「眾神保佑(龍)平安」的花燈在社群上引發熱議,有民眾說,晚上經過感覺很陰森。

 

此花燈製作者先泰工藝社在臉書(Facebook)表示,這座花燈的風格在中南部宮廟慶典很常見,是傳統廟會民俗中的建醮花燈或藝閣人物原形,因為越來越少見,北部民眾也可能不熟悉才有誤解。

蔣萬安今晚出席2024台北燈節開幕點燈記者會,他到這座花燈前打卡自拍,並讚「醜水醜水(台語)的,很有創意」。

他指出,此展區本來就是讓民間團體、工作室、學生等展出燈飾,也能由「眾神保佑(龍)平安」看到這是眾神祈求台灣平安順利的意象,展現台灣民俗文化與北市多元開放包容的精神。
 

蔣萬安表示,整個展區從中華路沿線到北門,有各式各樣的燈飾,也有友好城市如大阪、大邱、上海等參展,還有很多台灣在地藝術家的作品,歡迎民眾逛台北燈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台北燈節#燈會#陰森#花燈#先泰工藝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25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