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機上婦產男嬰 乘客4醫接生「嚇爆汗」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9:48

長榮一架從日本回台的班機,一位孕婦乘客緊急要分娩,機上4位醫師接生,母子均安,其中一位醫師老婆是網紅作家,轉述接生過程,說醫師很緊張心跳超快,因為剛好去日本義診,有簡易醫療器材登機。不過孕婦登機其實也有限制。

圖/TVBS

 
旅客:「就是說有沒有是醫生或護理師的這樣,就飛機上有需要這方面的協助。」

長榮航空班機旅客,下飛機時間被延誤,當時機上聽到廣播需要醫護旅客協助,原來是因為有旅客在機上分娩。

15日這架長榮BR189航班,日本時間早上10點25分,從羽田起飛,旅客都還沒用飛機餐,就發現孕婦有產兆,抵達福岡上空時,就發現嬰兒快出生,來不及迫降。

 
作家中古小姐:「大家討論要不要讓飛機降落在福岡,可是來不及,因為小孩已經即將要出生。」

作家中古小姐也在臉書貼文,因為她的老公也是醫生就搭這班飛機,下機時傳訊息說自己衣服已溼透,簡直要她嚇壞,原來是飛行途中有產婦生產,先生在飛機上幫忙全程接生。

作家中古小姐:「他就有看說他那個時候心跳真的很高,他真的很怕,就是沒有處理好這件事,沒有照顧好媽媽跟小孩。」

這位孕婦在機上突然有產兆,作家「中古小姐」的老公,本身是麻醉科和內科醫師,疫情間曾支援ICU,包含其他3人,機上共4名醫師,剛好中古小姐的老公,本來要去日本義診,有帶簡易醫療器材和聽診器。

長榮航空回應,機上4名醫師旅客和空服員的協助下,於機上順產男嬰,和松機取得優先降落權,所幸母子均安,落地後立刻送醫。

圖/TVBS

機上產子,其實在2016年,長榮航空從台北起飛往雅加達班機,也有一名印尼婦人,突然陣痛生產,女嬰已經足月,但婦人自稱才懷孕六個月,這次事件也傳出孕婦只有懷孕28周以下。

不過長榮「孕婦搭機」規定,單胞胎36週以上,或多胞胎32週以上,以及生產後7日內產婦都不能搭機,28週以上也要醫師的適航證明。
 

圖/TVBS

其他機師史慶生:「如果說你搭的是長程航線,身體上有問題,所謂有身體上的風險,也是自己要去負擔的。」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說,飛機上生產都有一定程度的風險,但開立適航證明對醫師來說,也可說是「寫心安的」如同畫押,因為無法預測上機會有什麼問題,也建議孕婦最好不要冒險,以免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空#孕婦#接生#網紅作家#分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71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