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單親母賣慘募捐騙錢 社會局證實:列為關懷戶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9:44

高雄大寮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2名幼子,經常發文到各大社團,自曝身世募捐,不過近來遭到集體控訴,疑似利用同情心詐騙,把人家捐的奶粉賣掉,收了錢還不出貨,同樣手法不只一人上當,有被害人已經報警提告詐欺,對此社會局表示,這名單親媽媽的確是關懷戶,至於行為是否涉及詐欺,要交由警方來釐清。

圖/TVBS

 
身穿粉色外套的女子,是一名單親媽媽,在網路社團PO文募捐,但如今卻遭到集體控訴,疑似詐騙。

控訴人戴先生:「目前跟我聯絡的受害者,裡面最大金額一筆,應該是高雄市的一位小姐10萬塊錢,跟我有聯絡的就超過幾十位了,因為她是全台灣都有發文,應該會破百啦。」

戴先生出面控訴,自己也差點就要匯錢過去,多名被害人集結,其中有好心借帳戶的,也有出於同情購買奶粉的。

 
受害人溫小姐:「我們好心借她,她拿我們的帳戶去做這種壞事情,我的行動帳戶裡面就是會有資金,一直在流動,一下轉來又轉出去。」

圖/TVBS

受害人張小姐:「她把人家捐給她的奶粉,拿來拍照,拍照之後上網賣給很多人,但是她卻沒有出貨,她的態度就是很可惡,一直還在網路上面嗆人家。」

被指控的就是這名30歲的黃姓女子,她生了三個兒子,目前獨力扶養4歲及3個月大的孩子,根據了解,她家境的確有困難,靠著領補助過生活,她曾PO文,說自己的帳戶不明原因被列為警示帳戶,收入來源全無,因此希望大家幫幫忙,但過沒多久,就有其他媽媽PO出對話,稱這名單親媽媽,轉賣奶粉,收了5千塊卻沒寄貨,目前已經報警,告刑事詐欺。

遭指控單親媽媽黃小姐:「您願不願意出來澄清一下,不要,我社工已經知道了,現在交給司法處理就好。」

圖/TVBS

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農曆年前,因為她的帳戶被凍結,生活困難,我們社工就提供急難救助,還有提供物資來給予協助,這個案我們社會局會持續關心。」

被指控的單親媽媽,不願意出面澄清,不過社會局證實,這一家人確實一直是關懷戶,究竟有沒有涉及詐欺,還要等待警方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親媽媽#社團#同情心詐騙#報警提告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6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