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媽申請低收遭拒 竟成陌生公司股東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20:30

新北市泰山,一名曾經申請過低收入戶的單親媽媽,去年12月身分審核,卻被告知資格不符,區公所回復,她從110年開始,被桃園一間公司登記為股東,甚至還被記載投資了32萬,進一步釐清才發現,是對方把身分證字號的最後兩碼誤植,導致這位單親媽媽,少領了超過21萬的低收補助

圖/TVBS

 
把一整疊的資料,放到資料夾裡,小心翼翼的保存,這是廖小姐最近很常做的事,因為這些,可是她要為自己爭取權利的證據,過去曾申請過低收入戶,結果去年12月卻被告知資格不符。

投訴人廖小姐:「身分證字號,我後面兩碼是15,那他們就是可能打成51,這樣的誤植就是變成,沒有辦法申請低收。」

區公所告知她從110年開始,就被登記為桃園一間公司的股東,甚至還投資32萬,但是財產申報明細攤開,卻沒有這項資訊,甚至戶頭也沒有這筆股利,足以證明廖小姐和這間公司沒關聯。

 
投訴人廖小姐:「因為遭控誤植公司是在中壢啊,我那時候人是在彰化,裡面的員工啊股東老闆,我根本都不認識。」

圖/TVBS

就是會對小孩子滿愧疚,就是沒有辦法培養到他們。

身為單親媽媽,兩個小孩,一個小學五年級,另一個則是在上小三,平常生活就算辛苦,還是會盡可能給他們最好的,但如今沒有低收補助,以基本小學兒童,每個月可以拿到3008元的兒童補助,一年就是3萬6千多元,三年資格不符就是10萬多塊沒領到,兩個小孩等於她損失超過21萬。

泰山區公所社文課長胡建文:「這家公司在股東名冊的時候,誤植成廖小姐的身分證字號,想申請低收的部份,現在有請廖小姐馬上申請寫申覆書,我們就會以最快速度,低收的身分。」

圖/TVBS

向桃園經發局申訴,也收到回函,有請誤植的公司改正身分證字號,如今泰山區公所也將幫忙恢復低收資格,另外也會幫忙申請急難救助金,至於過去沒領到的低收補助能不能一次補領,區公所也還會再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泰山#單親媽媽#低收入戶#身分證字號#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0935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