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託回來結帳!電子支付沒完成 店家嘸確認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簡大程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9:52

跟上時代流行,越來越多人使用電子支付,但真的要特別注意,有沒有付款成功,這回在過年期間,不少餐廳人潮多,14日下午,有一家三口到宜蘭牛排店,點了1千多元的餐點,第一時間店家沒有馬上確認,忙完要結算營業額時,才發現竟然沒有結帳完成,急得趕緊發文尋人。

圖/TVBS

 
過年期間,店內客人滿滿滿,翻桌再翻桌,只是等到忙完要結算營業額時,這才發現,喔喔好像有少。

原來14日時,宜蘭這家牛排店,有一家三口點了1千多元的餐點,不是吃霸王餐,而是電子支付惹的禍。

就像這樣掃一下條碼,自己輸入金額。

 
非當事顧客:「好了!我付了喔。」

圖/TVBS

為了節省時間人力成本,很多店家都跟上腳步,改用電子支付,但有時因為忙相信客人,沒時間及時多看幾眼,下班了要總結,才發現錢怎麼少了。

非當事店家高先生:「他會給我們看,已經付好的那個頁面,對對對,然後他就會先離開,然後我們也不會去確認。」

但也有可能還有這種情況,除非真心想動歪腦筋。

非當事店家高先生:「那是之前截圖的頁面,假設啦,我覺得未必是這樣子。」

圖/TVBS

線上付款分兩種,店家直接刷條碼,像刷卡一樣,通常不可能出差錯;另外一個方法則是,出示付款條碼放桌上,讓顧客自行輸入金額,這時店家就要特別注意,會出現末三碼跟金額。

 
怎麼預防,還是謹慎點。

非當事店家高先生:「可以做一個雙重確認,用我們收到的客人的末三碼,來跟客人核對一次。」

PO出截圖,是希望顧客看到發文,能回來結個帳,否則年節期間辛苦那麼多日,結果一個網路問題,事後才發現沒結帳成功,讓店家無奈,也只能提醒自己下回得要再次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子支付#過年期間#宜蘭牛排店#發文尋人#付錢#尋人#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0

0.0981

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