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貴爆一堆人寧飛日本!過來人揭「真正花費」:過頭了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08:38
相較待在國內旅遊,不少民眾更喜歡出國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相較待在國內旅遊,不少民眾更喜歡出國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年來國旅住宿費用高漲,飽受詬病。許多人認為,在連續假期中訂購風景區的住宿價格過高,甚至有人直言,與其在國內旅遊,倒不如直接飛出國,到日本旅行。不過就有部分網友持不同意見,反認為這種說法「過頭了」,引發討論。

「一堆吹捧日本旅遊比國旅便宜,太過了吧?」一名網友「PTT」發文透露,他已經去日本旅遊七次左右,對日本的環境非常滿意。他認為,雖然日本的物價和薪資所得水平比台灣高,「但看到一堆吹捧日本旅遊比國旅便宜,真心覺得過頭了...」。

 

更多新聞:IKEA狗狗玩偶藏「暖心彩蛋」! 全場看哭了:好感人

他說,即使在日幣匯率低的時候,自己和4個家人一起去日本大阪自助旅行,不包括購買藥妝的花費,也花費了約8萬台幣。

無獨有偶,另有鄉民也回文分享了去年帶著兩大一小去日本東北楓葉季旅遊的經驗。總共8天的旅程,包括飛機、住宿、吃喝、租車和油費等花費,總計至少花了30萬台幣,坦言「你說日旅真的有比台灣便宜?事實上沒有,但品質好幾個檔次。」
 

更多新聞:面試遭打槍8次!貴人點清大碩士「NG行為」 一改秒錄取

話題曝光後,網友們指出不同看法,「同等級的話,日本確實比較貴」、「但我還是願意多花幾萬去日本,而不是國內旅遊」、「日本比國內旅遊貴是事實,現在的問題是機票都太貴,出國短期5天根本不划算」、「小孩長大的話,光機票就要5、6萬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重點在於花同樣的錢所得到的品質,日本貴的有價值,台灣是夜市也要賣精品價」、「台日整個旅遊環境差這麼多,到底是比什麼…一樣是拿10萬元出來旅遊,我真的情願去日本玩,也不會在台灣消費」、「總金額來看,當然出國貴,台灣的問題在於品質差、價格高,一家四口只求乾淨的商旅都要5、6千,還是平日價,誰會想國內旅遊」、「國旅一堆鳥事=花大錢找罪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旅#住宿#價格#風景區#日本#物價#旅行#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