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年夜返鄉車潮曝!「這路段」恐塞8小時 高公局籲提早出門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9:2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高公局預估,明(8)日小年夜恐會湧現大量南向返鄉車潮。(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公局預估,明(8)日小年夜恐會湧現大量南向返鄉車潮。(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8)日除了是小年夜外,也是今年7天連假的第一天,許多人也會趁這天開車返鄉。對此,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就預估,南向車潮將在明日湧現,屆時除了國道1號、國道3號皆可能呈現車多情況外,國道5號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恐怕從一早7時就會車多,且不排除會塞8小時才緩解,建議返鄉民眾盡早出門。

更多新聞:2024春節過年高乘載管制》高乘載時間、路段、不塞車攻略

 

高公局表示,由於部分民眾提前請假返鄉,故今(7)日國道交通量與一般假日差不多。不過,到了明日小年夜,北部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可能會從上午7時便車多壅塞,且不排除持續至下午4時才會緩解。另外,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路段、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路段,則預計會在上午9時後出現車潮,並在中午12時左右緩解。

高公局列出小年夜國道的尖峰時刻,建議民眾盡早出發。(圖/翻攝自「高速小飛力」臉書)

中部區域方面,國1南向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系統預計也會在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左右,出現車多壅塞的情況,至於南部區域則大致正常。

 
高公局呼籲,若是有意從西部國道南下的民眾,建議應在清晨6時前或中午12時後出發,國5南向民眾則建議在清晨5時前或下午5時後出發。至於若欲從西部國道北上之南部民眾,建議可在上午9時前出發,而中部民眾可於中午12時前出發,至於國5北向者則建議在上午9時前出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年夜#春節連假#過年#返鄉#車潮#國道#高速公路局#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61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