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花不得! 男買鬆餅付款「遭拒收2百元紙鈔」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9:21

過年準備包紅包,不少民眾都會到銀行換新鈔,或是換一些平常比較少用的紙鈔,有民眾周末拿2百元紙鈔買鬆餅,但結帳時店員卻說老闆說不收這種紙鈔,讓他質疑,這樣合理嗎?詢問後,店家解釋,是因為擔心假日工讀生不會辨別少見紙鈔的真偽,現在已經通通都接受。

圖/TVBS

 
記者林莉:「像是這種200塊鈔票,有些ATM可以直接領出,但因為比較少見真假難辨,竟然發生有錢花不得的窘境。」

民眾周末想買鬆餅吃,結帳時,拿出200塊紙鈔,店員卻說老闆說不收。

遭拒收200元紙鈔民眾,就覺得有點莫名其妙,我就拿著一張200塊的紙鈔給店員,可是那個店員看到那張200塊之後,他就跟我講說,先生你有沒有別的紙鈔,這200塊他沒有辦法收。

 
店家:「我們本來是不收的,只是我們不收之後,有人到銀行投訴我們。」

店長事後,也解釋因為假日工讀生比較多,擔心紙鈔真偽難辨別才會這樣教。

圖/TVBS

不過根據規定,央行發行的貨幣是國幣,對於中華民國境內的一切支付,都具有法償效力,但卻沒有明定相關罰則,部分店家,其實在收之前還是會有點掙扎。

其他店家:「也是要收啊,因為那也是錢啊,我們一定會收,因為我們作為店家,是一定要必收的。」

平常都是1千5百1百的紙鈔居多,但最近過年換新鈔,市場上2百2千也會出現。

但藝人黃鐙輝的妻子萁萁,拿出去年用剩的200元新鈔,但這綑綁住的橡皮筋,明明沒曬到太陽卻融化黏在紙鈔上,只能,找時間再到台銀換新鈔。

藝人黃鐙輝妻萁萁:「過年有的長輩,紅包,我會包五色錢,等於是財源滾滾,那種五個顏色。」
 

各種紙鈔,湊成3800元五色錢,過年討個吉利,你領到或是發出去的喜歡哪種組合。

圖/TVBS

民眾:「應該不會特別領欸,換一千塊跟一百一百的,尤其老人家,鈔票很少用那種幣值,我們不會特別去領那種。」

不過,還是注意市場上的紙鈔真偽,以2百跟2千來說,最簡單就是摸凸起觸感,以及透視水印,或是輕轉鈔票看變色油墨,邊邊安全線也會變色,再進階則看隱藏字。

如果,真收到假鈔可以交給銀行,千萬別默默使用以免觸犯刑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真偽難辨#紙鈔#紅包#新鈔#200紙鈔#拒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00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