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買「韓式肉末」!牛肉片「醃過」竟脫水糊一團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3:10

有民眾到美式賣場買調味過的韓式燒烤牛肉,但回家之後拌炒完,肉片竟然變成肉末,通通糊成一團,讓他以為自己買錯產品,對此,賣場回應,是因為產品使用鳳梨酵素醃製,可能因為這樣才讓肉片容易散開,專家也分析,攪拌、搓揉也都會讓肉片更嫩化。

圖/翻攝自  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社團

 
鍋鏟拌炒的不是肉臊,而是美式賣場買回來的韓式燒烤牛肉,明明原包裝是肉片加上調料,雖然切得比較薄但還是看得出肉片,但烹調過後大量出水肉糊成一團,讓民眾開玩笑以為買回家的是韓式肉末。因為標籤紙上是寫著牛肉片,韓式醃肉醬,洋蔥,白芝麻,奇異果,青蔥,就是沒寫到有肉末。

其他民眾:「它是一片一片的啊!怎麼會變這樣,(可能)這個肉的品質,沒有那麼好吧,因為它那個醬油調味料之類的,也會影響肉的品質吧,因為(肉)太薄了吧,醃料會滲進去(肉裡面),可能會產生什麼化學作用。」

圖/TVBS

畫面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人說很像狗飼料,其他人分析因為醃醬裡有放水果,水果酵素會分解肉肌理讓肉質變軟,如果醃製時間過長才料理,就會把肉片整個分解碎化,畫面這個顯然是放太久,也有網友分享經驗之前把鳳梨芯跟肉一起醃,不小心醃太久炒出來的肉就變碎肉了。
 

對此好市多證實,這款韓式燒烤牛肉是採用鳳梨酵素醃製,水果酵素用以軟化肉質,才讓肉片可能因此而散開。

食品技師講師陳俊成:「(肉很薄)的情況下,肉的組織就會比較脆弱一點,製造過程中還有攪拌,攪拌的話會讓(肉)組織更脆弱,一炒容易散掉。」

圖/TVBS

講師也說在製造過程,攪拌揉搓都是嫩化步驟,如果加了木瓜酵素鳳梨酵素等,這種蛋白質水解酵素,醃漬後組織弱掉就容易軟爛,有些民眾可能想說分裝冷凍,杜絕酵素繼續反應,但專家說這可能會讓組織離水情況更嚴重,最好的方式就是事前精挑細選,買回家後盡快料理,確保食材新鮮無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式燒烤牛肉#產品#肉末#美式賣場#鳳梨酵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91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