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料便宜價格卻翻倍!夜市烤玉米一秤「破百元」 內行揭祕辛:難複製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22:52
台灣夜市、小吃攤販經常能看到烤玉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夜市、小吃攤販經常能看到烤玉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烤玉米」深受不少人喜愛,不過價格卻不友善,而玉米在市場攤販隨處可見,並不是高單價食材,一名網友日前到夜市購買烤玉米,沒想到1支秤下來要價100元,驚呼「快跟便當差不多了!」

更多新聞:34歲女星驚爆「住院動手術」!赴日拍戲急喊卡 虛弱躺病床照曝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日前經過夜市看到烤玉米攤販,隨意挑選一支,老闆秤重後報價100元,讓他嚇傻「也太貴!」由於不好意思說不要,原PO只好硬著頭皮買下來,讓他疑惑平日裡見到的玉米價格都相當便宜且合理,為何變成「烤玉米」價格就高出許多,甚至相當於一個便當的售價。

玉米並非高單價食材,但烤玉米價格卻不便宜。(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指出100元相較起來已經算平價,「100很便宜啊!」、「100現在算平價了」、「100算便宜了吧!觀光區破200的都有」、「之前買過秤的烤玉米,一支200多」、「太便宜大家不敢買好嗎?」、「烤玉米有它的品種、要烤、要醬料、要時間,100正常。」

 
更多新聞:李玟冥誕神巧合!本土劇女神驚喜「尋到合照」陷回憶 淚崩:要多美好

此外,有網友點出價格高昂原因,「烤玉米的醬料成本高,而且秘方不公開」、「烤玉米是在吃調味料,不是在吃玉米」、「技術活,烤要翻還要刷,還得上醬,做工複雜,自己真的很難複製」、「生烤的是真的有那個價值,費工又有自己的調料和技術,想買還買不到,輕易能買到的都是水煮再烤」、「烤的25年前一隻就要70+了,當時水煮還可以一支10元買5送1,不過說真的,生烤要自己做真的超耗時間,店家一個專門工具耗時間幫你慢慢烤,賣貴真的不能講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烤玉米#玉米#烤玉米價格#烤玉米醬料#夜市烤玉米#烤玉米技術#費時費工#生烤#調味料#技術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97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