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婚不生「沒家人怎麼過除夕夜」?網揪1關鍵:跟假日沒差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22:14
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社會上有許多「不婚主義者」,結婚生子再也不少現代年輕人所追求的目標,因此就有網友詢問,若是不婚不生,以後的除夕夜要怎麼過?貼文PO出後,就有網友說現在的年味越來越淡,跟平時的假日沒有太大的差別。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除夕沒有家人的鄉民都怎麼過」為題發文表示,現今很多人都不打算結婚,自然也不會組織家庭,「我們這些不婚不生的鄉民,現存家人遲早會走完的,以後除夕要怎麼過?」

 

原PO好奇問「除夕沒有家人的鄉民都怎麼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常被誇漂亮!正妹這部位「只有A」超焦慮 網狂勸:社群少看

問題拋出後,掀起不少的討論聲量,就有網友建議可以趁著這個時候出國旅遊。也有網友說「每天一樣過啊,PTT取暖」、「想慶祝的話就算一個人也是能慶祝」、「沒事待在家最爽」、「去打工阿,薪水2倍,做1天等於別人2天」、「當平常放假日過啊」、「除夕吃便利商店或速食呀」。

 
也有網友提及現在的年味越來越少了,認為這種節日跟假日每差別,「重點是就算家裡人多的現在過年也跟一般,例假日的過法沒啥兩樣,這種節慶早就被淡化了」、「我已經好幾年除夕回老家吃完晚飯,就回家打電動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夕夜#不婚不生#家人#新年#不婚主義者#鄉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2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