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全台首發「跨河煙火」!幕後工程大揭密


發佈時間:2024/01/0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22:27

新北市府在去年跨年夜,舉辦全台首發的「跨河煙火秀」,時間長達13分14秒,也吸引超過45萬人觀賞!不過因為施放地點有別於陸地或是建築物,前置作業很不容易,再加上鄰近出海口,容易受天候、潮汐等因素影響,也增加佈建難度,幕後工程現在也公開了。

圖/TVBS

 
新北市「跨河煙火秀」主持人:「新年快樂。」

璀璨炫麗的煙火在空中散開,立刻點亮淡水河景致。

新北市「跨河煙火秀」主持人:「新北市跨河煙火,一年比一年更加突破自我。」

 
新北市府在2023年最後一天,晚上20點24分舉辦跨河煙火活動,不只是全台首發,施放時間更長達13分14秒,煙火數量超過2萬發,一共吸引45萬人朝聖,更創下淡海輕軌營運以來最高運量,不過要進行跨河煙火,背後有大工程。

圖/TVBS

新北市高灘處長張修銘:「要考慮天候還有海浪的影響,還有潮汐還包含,因為現在漁民冬季的時候,有在補鰻苗,所以我們也要避開這塊,所以這部分要透過,很大量的協調。」

跨河煙火長達一公里佈建,一共花費7天,也動員10多名工作人員,因為施放地點位於,淡江大橋施工構台,以及運用平台船,有很多不可控因素,再加上位於河面上鄰近出海口,會受到天候潮汐等因素影響,新北市府也增加防護措施以策安全。

新北市高灘處長張修銘:「煙火施放的現場,因為它在工區,有很多電線電纜,這部分我們要做防爆防燃。」

圖/TVBS

而淡江大橋預計將在2026年完工,預期將是全世界最大的單塔不對稱斜張橋,未來完工後跨河煙火將媲美雪梨煙火,帶給民眾更多視覺饗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施放地點#跨河煙火秀#新北市府#潮汐#幕後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19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