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等!這不能騎 民怨「永和路騎樓」單車爭道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5:17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附近,有民眾PO文抱怨,走在騎樓上很常要躲避腳踏車,明明這邊是不能騎車的地方,網路上引起討論,不過有民眾緩頰,是因為永和附近的道路規劃不好,騎在路上太危險,但交通局解釋,騎樓跟沒有劃標線的人行道都是禁止騎車,只能下來用牽行通過。

圖/TVBS

 
前方騎腳踏車的藍色外套先生,在騎樓上一腳著地邊嚕邊騎,後方行人看他經過才敢繞過旁邊的人,或是再往前走一些些。

一樣在騎樓上,跟在這位騎腳踏車的小姐後面,騎一騎欸怎麼就停下來了?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這邊,明明騎樓禁止騎車,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大喇喇騎在上頭。

 
附近民眾:「這邊不適合騎(腳踏)車啊,我覺得應該要用牽的吧,(騎樓)這裡我不會騎,因為路人這樣走,其實現在很多年長者(在這邊走),這樣騎其實不適合,我覺得外面的車很可怕,應該會騎紅磚(人行道)那邊,(怎麼說)就是因為我覺得,(騎樓)上面會撞到行人。」


民眾把畫面PO到社團,有網友認為那些說騎在馬路上危險的,都是自私的藉口,不過有人緩頰是因為永和的路超危險,主要是道路規劃不好,可能會被車撞或是被違停車擋,但有人體諒長者小朋友騎腳踏車在馬路很危險,卻遇到不煞車的騎士狂按鈴逼讓路相當無奈。

記者林莉:「實際來這邊走一次,不難發現腳踏車要騎馬路的話,其他車速度太快,如果騎進來騎樓的話,除了行人之外,旁邊如果還有臨時擺攤,路面變窄人車爭道自然危險。」

以永和路這邊來看腳踏車到底能騎哪,騎樓一定是禁止,人行道紅磚上沒有畫車道也不能騎,只能靠道路最右側通行,或是以牽行通過狹窄路段騎樓及人行道。

圖/TVBS

因為腳踏車屬於慢車,依規定只有在人行道有設置標誌或標線才能行駛。

不過一樣行人優先違規的話可罰300到600元,畢竟要洗刷台灣的行人地獄,不管是哪種車跟行人和平共處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騎樓#人行道#禁止騎車#牽行通過#民眾抱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3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