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趟捕獲4千尾烏魚 船長一口氣賺進150萬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0:35

彰化有漁船在外海,捕獲超過4千尾的野生烏魚,按照市價來算賺進150萬年終獎金,船長表示今年烏魚肥美,也不少饕客特地到場選購,要趁新鮮吃到鮮美烏魚。

圖/TVBS


 
現撈烏魚入港,船員趁新鮮送上岸,漁民則是加快手腳,把烏魚子、烏魚膘、烏魚殼取出來保鮮。

天氣變好,彰化縣漁民趁海象不錯出海捕烏魚,其中一位漁民更是一口氣捕到超過4000尾,創下今年入冬漁民單趟捕獲的最大數量,依市價計算,他也一口氣賺入約150萬元年終獎金。

當事船長黃智仁:「第一次抓這麼多,我之前抓過兩次,一次4百多隻,還有一次7、8百隻。」

 
船長表示今年烏魚比較肥美大隻,價錢也比較好,捕獲數量也比去年多出5倍,根據了解目前在彰化外海作業的還有5艘漁船,捕獲的烏魚總數量,可望突破上萬尾。

圖/TVBS

購買民眾:「野生比較讚,比較好吃,(比較好吃,喔口感呢),吃起來鬆鬆的。」

漁民表示今年濕的野生烏魚子,價格每台斤1200元到1800元,烏魚膘則是每台斤500元,吸引不少饕客到場選購。

圖/TVBS

當事船長黃智仁:「養殖的吃起來會有點飼料味、土味,船撈的就沒有。」

雖然市面上也有養殖烏魚子可以購買,但是船長推薦購買野生烏魚子,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會比較好,所以價格會貴一成,如果饕客想吃上天然新鮮海味,可能要多掏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生烏魚#彰化#年終獎金#烏魚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9

0.0929

0.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