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聲尖「汪」!燈桿漏電 愛狗「觸電」主人嚇壞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9:59

新北市林口有民眾日前帶著愛犬外出散步,到民有街和仁愛一路口時,狗狗聞了聞燈桿,卻突然被電到,大叫一聲,還好主人即時拉開。飼主推測這燈桿有漏電情形。區公所到場了解,發現是線路毀損,馬上檢修。而專家則說,其實狗經常到電桿下小便,長期會造成氧化毀損,建議塗一層油漆就能保護。

圖/TVBS

 
深夜摸黑搶修,就是要趕快把這跟燈桿修好,因為就是這跟燈桿,嚇壞了他家愛犬。

要大家遛狗時,千萬要小心,因為這名民眾,日前帶著家裡的狗狗出門,狗狗去聞電線桿,腳踩到電線桿,被電得大叫一聲,推測應該是有漏電,還好有即時拉開。

民眾:「蛤,(有聽說這件事嗎)沒有啊。」

 
民眾:「主人應該不可能給牠去電到,養狗的人才知道。」

民眾:「我想是危險的,因為有電的嘛。」

圖/TVBS

回到現場,還看的見三角警示錐,這裡就位在新北市林口區民有街和仁愛一路口,區公所接獲通知,馬上到場處理。

林口區公所區長廖武輝:「現場去把它拆卸後發現,就是接的線路有毀損的狀況,所以導致有這個現象,現場馬上就進行檢修,大約在晚間12點,就整個檢修完畢。」

記者周容萱:「我手上這支測電筆,如果有測到電流的話,裡頭會呈現紅色燈號,我們現在實測看看,這根燈桿到底有沒有漏電,目前看起來是沒有漏電的情形。」

不過不少狗狗希望在電線桿路燈下方小便,其實長久下來,容易讓水泥腐蝕毀損,因為尿液當中,除了水之外還有銨。

圖/TVBS

 
化學老師張丕白:「還有一些鹽類,還有就是電解質類的東西,這些東西的話金屬的話,容易造成氧化現象會腐蝕鋼筋,此外對水泥也會有一定的腐蝕性,所以最好的保護方式,就是把外面再塗上一層油漆。」

狗狗出門散步,到處聞一聞,辨認朋友的氣味,但這一電,來的太突然,恐怕再也不敢在這徘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林口#燈桿#漏電#狗狗#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63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