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皮屋17廠房遭火焚 燒逾5小時才撲滅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江明翰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20:44

新北市泰山區一間傢俱工廠,今天(12/5)上午發生火警,由於現場是連棟式廠區,17間廠房迅速陷入火海,燃燒面積高達兩千多坪,雖然有兩百多名消防員搶救,但一度因為粉塵飄散,無法靠近,各個工廠動員三十多人,利用室內消防栓幫忙滅火,過程中,有名負責人頸部燙傷送醫,這場大火燒了五小時才撲滅!

圖/TVBS

 
大火從鐵皮屋頂竄出,濃濃黑煙迅速擴散。

把鏡頭拉遠像顆越來越大的火球,驚人濃煙幾乎快把整區吞噬,112輛消防車包圍現場。

消防人員:「欸欸不要動,聽我的。」
要其他消防同仁不要靠近,因為大量粉塵飄散情勢危險,加上煙霧壟罩根本難以辨認位置。
 

救護人員vs.傷患:「(你們家有藥膏嗎)我回去再自己用。」

旁邊救護人員忙著幫傷患包紮,這裡是新北市泰山區,5日上午10點多一間傢俱工廠員工來上班時,聽到火災警報響起伴隨爆炸聲立刻報案失火了!

傢俱行老闆:「我不在(你當時人不在),對啊。」

圖/TVBS

其他工廠業者:「我們是看到有煙,越來越大味道越來越濃,才知道是後面的。」

從衛星地圖來看起火的傢俱工廠,周遭是連棟式鐵皮廠區,包含百貨倉庫批發汽車材料精品製造,延燒迅速17間廠房共2000多坪陷入火海!

各個工廠30多人用室內消防栓救火,其中一間工廠負責人頸部2度燒燙傷還好沒有生命危險,也因為風太大,連同旁邊汽車旅館也緊急疏散10多人。

 
其他工廠業者:「(工廠有保險還什麼的嗎)鐵皮屋它是不能保險的,就看老闆他們怎麼去釐清。」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初步了解(起火點)是在夾層,也就是傢俱工廠的夾層那邊有火舌冒出,隔壁的警報也響,詳細原因要由鑑識小組來做鑑定。」

圖/TVBS

這場大火甚至還調度桃園的水車來救援,一共派出200多名消防人員,這場大火燒了5個小時,直到下午將近快4點才撲滅,損失數字恐怕相當可觀賠償也是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傢俱工廠#火警#消防員#粉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22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