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狂嫌別生2胎!人妻「懷孕不敢說」 淚訴:得不到母祝福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20:26
人妻發現懷孕卻不敢告訴媽媽。(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低薪、高房價讓年輕人不敢生!根據內政部的數據統計,台灣連續3年「生不如死」,去(2022)年全年新生兒人數更創下有紀錄以來新低,僅13萬8986人。然而近日卻有一名人妻,好不容易盼到寶寶的到來,卻因媽媽的一句話,讓她不敢公開喜訊,甚至每次回娘家都必須穿著寬大的帽T遮擋孕肚,令她相當無奈,「不知道還可以瞞多久」。

人妻在Dcard大吐苦水,從小因為父母離異,家中的三個小孩由媽媽一手帶大,對方總告訴她「少生優生,一胎就好」。然而目前已有一個寶貝的她,卻始終想再拚一個龍寶寶,也在日前發現順利懷孕。但不知情的媽媽每每聽到鄰居問她什麼時候要生二寶,也總態度反感的叫大家「不要一直慫恿她」、「不要生了,一個就好!」

 

更多新聞:「隨身帶保險套」是處男?一票聽理由不信 兩派吵翻:能招財


此外,每當她回娘家,媽媽也會耳提面命勸她別生,「生那麼多幹嘛,我生了3個就沒有比較好過,如果離婚怎麼辦?你跟我一樣怎麼辦?」這令人妻相當受傷,坦言這是她好不容易盼到的第二胎,爸爸和婆家知道後都相當支持,身邊親友也非常祝福她,唯獨媽媽讓她不知該如何開口。

 
更多新聞:慶祝考上國營!女友吃飯耍脾氣 男被分手傻了:只因沒剝蝦

人妻透露,目前已懷胎6個月,再過不久就要生了,依然不知該如何跟媽媽說二寶即將誕生的事實,現在回娘家也只敢穿著寬鬆的帽T遮擋孕肚,「真的很希望能抱著喜悅跟娘家分享…不知道還可以瞞多久?」

圖/翻攝Dcard

更多新聞:老公過世「親生媽不讓弟幫忙」 人妻無助:嫌我害娘家運氣差

貼文一出,眾人則紛紛安慰她,「與其說不讓你生,應該是心疼你生小孩、顧小孩的辛苦」、「我媽也是希望我不要再生了,因為她怕我痛」、「媽媽不過是心庝女兒而已」。大家也給予她勇氣,「她會那樣說,一定只是捨不得妳辛苦,但真的知道妳已經懷孕還6個月了,她會更在乎妳孕期的健康和心情」、「別想太多,說吧!相信媽媽一樣會很開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懷孕#二胎#龍年#龍寶寶#人妻#Dcard#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04

0.2090

0.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