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貼遭辱「像拉客」 女怒告:+LINE群遭版主公審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20:06

住淡水的林小姐加入匿名的LINE聊天群,本來想要了解地方大小事,沒想到她的大頭貼卻被版主截圖公審,說林小姐的長相,進入群組是要「拉客」,林小姐不滿要對方道歉,但對方態度輕薄,也不願意認錯。林小姐鼓起勇氣到警局報案,PO文分享也發現,在同一個聊天群裡,被言語侵犯的女性不只她一人。

圖/TVBS

 
line搜尋淡水的匿名討論群,本來想要了解更多地方大小事,但大頭貼卻被版主截圖公審。

投訴人林小姐:「群的組長直接把我的大頭貼截圖,然後放在上面,然後說這個頭貼一看就是來拉客的。」

版主截圖林小姐的大頭貼,說這種妹子加入社團都是來拉客的,林小姐覺得被冒犯,回應我覺得這樣講話很沒禮貌,但版主卻要林小姐證實自己是照片本人才道歉,要求她右手比三拍照,林小姐不願意,版主還繼續辯駁就是不道歉,受害的不只林小姐。

 
圖/TVBS

投訴人林小姐:「這個群組是在地很多年的群組,然後我發了文之後,很多女生也都有在下面留言,說她們也有被這樣對待過,或者是性騷擾,然後黃色言論。」

社團裡的人,甚至肉搜出林小姐的個人社群,公開在社團中,於是林小姐鼓起勇氣決定報案,希望揪出這些人。

律師江皇樺:「如果今天所謂的『拉客』,如果它今天是把它定義成,可能是一些比較不合法跟性方面有關的拉客的方式,那可能就會變成,基本上就一定會有妨害名譽的問題。」

律師說社團裡,版主恐怕觸犯妨害名譽,若加重誹謗罪成立,最重可罰2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社團裡的人,把林小姐個人資料在匿名設團公開,就有個資法問題,可能會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圖/TVBS

律師江皇樺:「警方可能會去找,比如說像是LINE,他們可能就會請LINE說提供IP位置。」

律師也說就算是匿名群,警方還是可以從IP位置找到發送訊息的人,躲在網路匿名世界背後,還是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客#聊天群#公審#大頭貼#妨害名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88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