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作業滿江紅!陸師「直接傳班級群」公審:你是孤兒嗎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05:20
一名教師對學生評語寫下「你是孤兒嗎」惹議。(圖/翻攝自燕趙都市報縱覽新聞微博)
一名教師對學生評語寫下「你是孤兒嗎」惹議。(圖/翻攝自燕趙都市報縱覽新聞微博)

都說為人師表,愛之深,責之切,如果學生做錯事,老師應盡指導、糾正的義務,但不可以進行人身攻擊。有一名老師將批改後的學生作業發在班級群組並寫下「你是孤兒嗎?」讓多數網友直呼可能影響學生的心理狀況,「這是一名優秀教師應該說的話嗎?」
 

學生作業錯誤多,被老師發至群組公審。(圖/翻攝自燕趙都市報縱覽新聞微博)

 
更多新聞:眼鏡布「不能擦眼鏡」!藥師示警:恐刮花鏡片 真實用途曝
 
根據陸媒《燕趙都市報縱覽新聞報導,湖北襄陽市的諸葛亮中學,有一名老師在批改學生作業時寫下狠毒的評語,「全班最差,你是孤兒嗎?沒人管嗎?」,並將批改過後的作業圖片直接發在班級群組裡。有民眾認為即使學生作業寫得不好,老師也可以私底下約談該名學生討論問題,但卻選擇用極端的方式刺激學生,此舉實屬太超過。

網友們一致認為,即使學生作業寫不好也不該承受這些惡毒的評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把握最後兩個月!「4生肖」運勢強強滾 貴人愛人冒不完
 
 
消息傳開後,學校已經發出聲明會徹查此事,並表示「老師的表達方式肯定有問題」,會再跟高層反映,如經過查核確實有此狀況,會再約談老師。
  
網友們得知此事紛紛氣到炸鍋,覺得老師此舉太超過,「沒有師德」、「這種老師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孤兒,對學生講出這種話」、「就這素質和德行,怎麼當上老師的?!」、「有些老師對差生的所作所為,並不比校園霸凌好多少」、「這不是表達方式的問題,這樣的評語中不僅包含著對學生的貶損和羞辱,還含有對家長的攻擊和詛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師#學生#班級群組#孤兒#心理狀況#作業#教育#用詞不當#公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82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