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河北8月慘淹!當時的「泡水車」流入市面 二手車的7折價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4:29

今年夏天,中國大陸多處暴雨成災,尤其北京、河北涿州,造成人命傷亡,當時,有大批車輛泡入洪水中,現在這些「泡水車」竟悄悄流入二手市場。以低於普通二手車7折的價格出售,二手車商倒賣泡水車,成本低,利潤超過兩成。

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星视频

 
八月份,河北涿州跟北京,被暴雨慘淹,產生大量的泡水車,現在這些車輛多流向當地的二手市場!

央視新聞:「銷售人員告訴記者,這些未經維修的泡水車,都來自河北涿州。」

停放的這些泡水車,多數都被水泡到儀錶板高度。經過保險公司認定「全損」之後,交給拍賣公司,然後被二手車商跟維修廠以不到17萬台幣的價格收購,但是基於成本考量,通常不會對泡水車進行完整修理。

 
北京二手車檢測機構技術總監劉自豪:「絕大多數的線路不會換,他們更換的都是讓消費者直觀能夠看到的,比如地毯座椅這些表象的東西。」

根據央視調查,用不肖二手車商用話數引導買家,對泡水問題避重就輕。並以二手車行情的7折價,吸引消費者。倒賣泡水車,利潤超過二成,普通的二手車,利潤則不到一成。

河北二手車商:「這是賣了一批又一批,像這種泡水到地毯,(和一般二手車)差3、4萬(人民幣),到座椅的話(相差)5、6萬,過頂的話(相差)差不多10萬元。」

泡水越嚴重的,價差越高,但是也越容易故障,嚴重的有自燃風險。根據調查,中國大陸今年以來,多達105條「泡水車」投訴,多是車商隱瞞,以及假造檢驗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暴雨#淹水#泡水車#販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590

0.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