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猛炸越南中部釀洪災 漁民出海遇雷暴被劈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4:31
越南中部降下暴雨、河水暴漲沖毀房屋。(圖/翻攝自@hanoiobserverr推特)
越南中部降下暴雨、河水暴漲沖毀房屋。(圖/翻攝自@hanoiobserverr推特)

越南中部過去2日降下暴雨,導致多個省份河水暴漲、房屋受損,洪水淹沒道路和村莊,數千公頃的農作物通通泡水,4000多名幼稚園至中學學生緊急停課,居民不得不逃離家園;大面積的洪水及暴雨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其中包括一位出海的漁民遭遇雷暴,被雷劈中身亡。

洪水淹沒房屋、道路和農田,居民損失慘重。(圖/翻攝自@WorldNaturalDN推特)

 
據《路透社》、《越南新聞》報導,暴雨從周日(25日)開始炸在越南中部清化省、義安省與河靜省等地區,導致當地河水暴漲,洪水淹沒了許多村莊、社區和主要道路,一名14歲兒童不幸落入水中死亡,還有一位漁民在海上被雷擊中身亡,目前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6人受傷。
 

 

 

 
暴雨導致至少16個村莊的對外交通被切斷,土石流和山崩造成國道中斷,義安省的學校周一、周二接連宣布停課,甚至有幼稚園、小學校園內淹水到房屋屋頂,多所學校水位也達到1公尺,使學校不得不暫時關閉。在沒有洪水的其他地區,也有學生因道路中斷而停課一天。
 
越南國家水文氣象預報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ydro-Meteorological Forecasting)指出,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預計強降雨將持續到周四(28日)晚間,未來兩天從清化省到廣平省的總降雨量將達到150毫米至250毫米,呼籲居民對山洪、山崩或洪水保持警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越南#暴雨#洪水#停課#極端氣候#淹水#水災#洪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011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