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線呢?彰化北斗送肉粽只畫「粉色大圈圈」 鎮民傻眼:怎麼避開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6:01
彰化縣北斗鎮下週一晚間將舉辦送肉粽科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縣北斗鎮下週一晚間將舉辦送肉粽科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送肉粽原名叫送吊煞或送煞,自彰化開始盛行,由於對生人相當不利,各地都會透過臉書社團公布送煞路線與時間,提醒民眾迴避,不過,昨(16)日「我是北斗人」曬出的路線圖卻僅畫了一個大範圍圓圈,沒有確切地點,讓鎮民傻眼直呼太誇張。


 
彰化北斗鎮11月20日晚間舉辦送肉粽,提醒民眾迴避。(圖/翻攝自我是北斗人臉書)

據悉,近日彰化縣北斗鎮有民眾輕生,喪家為祈求平安,將於下週一(11月20日)晚間22時至24時舉辦送肉粽科儀。「我是北斗人」臉書社團張貼公告,地點位在興農路二段,提醒民眾非必要勿逗留、以防犯沖,「造成不安和不便之處,敬請各位鄉親見諒」。

更多新聞:消失3年傳離婚復出!愷樂爆回鍋主持《娛百》 羅志祥成幕後推手

接著附上一張路線圖,不過仔細一看,該圖並未點出確切行經路線,只以粉色圓圈框列一大區域,範圍涵蓋民族路與興農路二段,讓不少民眾霧煞煞。
 

彰化北斗鎮送肉粽路線僅畫一個大圈圈,鎮民霧煞煞。(圖/翻攝自我是北斗人臉書)

公告曝光後,不少鎮民在底下瘋狂詢問路線圖,直喊「一般送煞會有路線,沒路線上晚班的人下班要怎麼避開?太奇怪了吧!請法師把路線規劃出來比較妥當吧」、「沒路線很誇張」、「暈倒了,沒路線圖有點難避開」、「這法師也太扯了隨機路線,當是在繞境在辦是不是」、「只有出發地,沒有路線圖?這法師也太神秘了吧?希望不要走復興路或中華路或中山路…」。

更多新聞:才爆被胡瓜獨寵!熊霓突幸福喊「官宣了」 男友視角牽手照曝

頭一次遇到送煞沒有路線圖,讓附近鎮民人心惶惶,不知道該怎麼避開,有人直言若沒有明確路線其實可以不用公開,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平常心對待即可。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送肉粽#送煞#彰化縣北斗鎮#送煞路線#粉色大圈圈#生人迴避#送肉粽時間#北斗送煞#輕生#送肉粽沒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131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