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碗熱湯!當歸飆漲近3倍 老闆咬牙苦撐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5:32

天氣變冷,不少民眾都會來碗熱湯暖胃,只是當歸藥材從去年開始,一路飆漲幾乎3倍,彰化鹿港第一市場一家當歸鴨,老闆堅持3年不漲價,自行吸收多餘成本,一早生意人潮滿滿,另一家口味獨特的豬血麵線湯,業績增漲3成,雖然今年漲過一次價,這個冬天也盡量維持平價小吃。

圖/TVBS

 
麵線鋪上現切鴨肉,舀起一杓熱湯,香氣四溢讓人口水直流。

天氣轉涼,不時飄著綿綿細雨,一碗當歸湯暖胃又補身體。

顧客:「今天天氣轉變,來這裡喝當歸鴨湯,對身體有幫助。」

 
邊喝邊比讚,顧客喝得好開心,只是藥材價格直線飆升,老闆咬牙緊撐。

當歸鴨老闆賴武龍:「這2年的當歸從去年一斤200多一直漲,漲到350,現在又漲到600多。」

中藥行老闆:「我們進價大概是在800左右,本來是大概350左右。」

圖/TVBS

小小一盒當歸片就要價800元,成本幾乎翻漲3倍,彰化鹿港第一市場這家當歸鴨老闆卻堅持不漲價,3年來一碗還是只賣70元,冬天來了,一早生意絡繹不絕,熱騰騰的當歸鴨上桌,也有不少民眾外帶。

外帶民眾:「好吃,平常就會常來買。」

天氣冷想喝湯,不只當歸鴨,市場小吃臥虎藏龍,還有在地人最愛的古早味早午餐,豬血麵線湯。

大湯匙切斷麵線,再舀幾杓豬血大腸,這家近80年歷史的小吃攤,湯頭清爽不勾芡,口味獨特,全台灣只有鹿港吃得到,但還是抵不過物價飛漲。
 

豬血麵線湯第四代業者許哲嘉:「身體會比較溫暖吧,他們就會過來吃這個,來客大概增加2至3成,今年已經有調漲過了,但是為了讓客人吃到比較平價的美食,所以我們預計盡量維持這個價格。」

圖/TVBS

就是好吃又平價才這麼吸引人,小吃攤老闆們咬牙苦撐,就是希望民眾冷冷的天,能喝上真材實料的熱湯,還不用擔心傷了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歸#熱湯#藥材#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09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