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形眼鏡「安視優、愛爾康」都漲 日拋1年多花5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曹佼人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0:45

想要脫下眼鏡美美的出門,隱形眼鏡成了不少人的必需品,但不論國外或國內的廠商,都紛紛宣布要調漲價格,漲幅平均5至10%,甚至有的30片裝,一個就漲了220元,換算下來,一年多花5千多元,眼鏡行表示,因為原物料和運費的關係,才會導致隱形眼鏡都跟著漲價。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度數的話建議100度,好像是我想要配隱形眼鏡的話,不論是日拋或者是月拋的種類,像是國內或者是國外的品牌,都已經出現了漲價的狀況。」

拋下眼鏡想要美美的外出,甚至選擇變色的隱形眼鏡現在荷包得要再縮水,看看幾家國外大廠價格都有調幅,以一盒30片為例,嬌生公司製造的安視優和酷柏光學,都從950元變成1000元,漲幅5%,但再看看愛爾康水梯鏡片,球面日拋30片裝,從原本的980元,一口氣變成1200元雙眼需要兩盒,每個月就要多花440元,一年下來增加5280元的開銷。

圖/TVBS

記者vs.民眾:「(一盒可能漲個100或150元),(你可以接受嗎30片),我覺得這樣有點偏貴,日拋也確實比較貴,感覺每個月增加了更多錢,之前AO藥水它貴很多。」
 

一盒多100元以上,民眾就覺得漲幅有點難接受,或許會換其他品牌,但再看看國內品牌,海昌隱形眼鏡彩色日拋的款式,有咖啡色可可色奶茶色,各種能讓眼神更不一樣,一片本身價格就較高,現在10片一盒就多了20元算下來每個月也要多花120元,而國內大立光集團經營的星歐光學,日拋30片也是有漲價。

驗光師蔡鎮安:「從疫情開始的時候,就慢慢的他們的原物料,關稅和運費都有調整據我瞭解目前有些廠商,因為他們已經規劃了一年左右,忍不住在今年9月要調漲。」

圖/TVBS

各品牌貼出的漲價公告,不外乎都是因為原物料和運費調漲,驗光師也呼籲,若因此想換品牌,可先找專業驗光師諮詢,了解度數和適合的款式,只是若戴日拋一片看似漲很少,但累積起來每個月甚至一年多出的開銷也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隱形眼鏡#安視優#愛爾康#日拋#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008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