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骨變薄了!質詢物價 主計長:委員身材好的原因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20:09

10年前的排骨便當,一個大約50至60元就買得到,現在很難買到這麼平價的便當,隨著物價高漲,不是價格變貴就是排骨縮水變小,有立委針對物價議題質詢,提到現在排骨便當,排骨越來越薄,沒想到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答詢時回應,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越來越苗條的原因。

圖/TVBS

 
民眾vs.便當店家:「排骨飯一個多少,(90)。」

午餐時間,民眾買了便當祭祭五臟廟,便當打開,排骨面積大如手掌,但同一家的排骨飯,最近悄悄漲價,貴了5塊錢,甚至還有人覺得,炸排骨,越來越薄。

民眾:「像我們之前10年前的排骨飯,一個大概50-60塊錢就可以買到了,現在又變薄又變小。」

 
排骨便當,價格快比10年前貴一倍,以前50-60元,現在有的漲到110,要不就是變薄,也是變相漲價,薪水漲幅卻沒那麼明顯,老百姓感受最大。

民眾:「變少啦或是比較貴,大環境就是這樣,時勢就是這樣。」

物價高漲,便當議題,也在立院變話題。

圖/TVBS

立委(國)羅明才vs.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排骨飯我吃了,跟我大概10年前比起來,大概剩1/2,大小是一樣,可是它可能一片肉拍拍拍,把它拍平了,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得越來越苗條的原因。」

主計長拿立委身材開玩笑,但物價回不去是事實,屏東厚切豬排飯,豬排要多汁,一定要1至2公分厚,品質要維持,但成本調漲,業者也只能微幅反映在售價上。

餐飲業者:「依我們的規定給我們那麼厚,所以廠商就會調我們的價錢。」

餐飲業者:「我們的東西都是跟以前一樣的厚度,大小也是都一樣,就是也不會因為說,可能現在原物料漲比較高,我們就縮水之類的。」
 

民眾:「(所以經驗是排骨沒有變薄),對然後覺得就是物價上漲這樣。」

圖/TVBS

薪水漲幅跟不上物價漲幅,便當的排骨變薄變小或變貴,市井小民感受最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物價#排骨#質詢#身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25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