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學英文只能花錢?網友票選6大方法 成功學習無壓力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1:02
學習英文是許多人的煩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習英文是許多人的煩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學英文方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學英文方式排行。

英文是目前最被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被稱為現今的「世界語言」,與國際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皆息息相關,因此不論是想要出國旅遊、留學、工作、學習他國文化或社交等,擁有良好的英文能力都將成為一大助力。但「英文到底怎麼學」也是許多人的煩惱,於是我們本次針對「學英文方式」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網友推薦的學習方法吧!

 

英文學習是生活的一大助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英文電影加強口說與聽力「一舉兩得」 出國「敢開口」才是英文進步的關鍵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學英文方式」話題的討論,發現「看英文劇集/影片」最受到網友熱議。就有網友說道,「看電影學英文好像比較沒有壓力」,指出看自己喜歡的內容,可以降低學習負擔,是幫助維持動機與熱忱的好方法。也有人表示「認同看電影學英文這件事,這是學口音最快的方式」,推薦在看影片時,可以觀察並模仿母語人士的嘴型、發音、腔調等,用聽一句講一句的方式,精進口說能力;也可以試著不看字幕,去習慣「聽」英文,提升對語言的熟悉度,以加強聽力。
 

另外,「出國遊學/旅遊」也是許多網友公認能有效提升英語能力的方式之一。有不少人在分享自己的留遊學經驗時,直呼「聽和說真的會進步」,指出當身處在只能用英語和他人溝通的環境時,英文能力自然而然就有所增長。不過也有網友點出,「看過一開始不會說英文但是一學期就進步很快的人,這種大部分都是願意敞開心胸跟其他人交流、不怕講錯」,認為雖然身處國外環境對於提升英文能力有一定的幫助,但最重要的還是取決於自己「敢不敢開口」,多多使用語言才會真的進步飛快。

也有部分網友是透過「家教/線上課程」學習英文。家教的優點在於「上課時間較能彈性調整」、「小班精緻教學」、「可立即解惑」;線上學習則是「沒有場地跟時間上的困擾」,且有網友認為其「課程比較有規劃,也比實體補習班便宜很多」,十分方便。不過不論是用哪種方式學習,最重要的還是恆心與毅力,持續不間斷才是學成英文的不二法門!

你也想精進英文能力,卻不知從何開始嗎?如果你有這樣的煩惱,不妨參考以上提及的英文學習法,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更容易維持動力、持之以恆的學習,讓我們一起走上成功學英文的道路吧!

網友票選6大學英文方法。(圖/社群實驗室)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7/18-2023/10/18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APP評論、Podcast評論(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學習#學英文#出國旅遊#書籍#家教#線上課程#英文歌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429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