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生小孩嗎?他嘆「至少會被綁12年」 過來人笑:太樂觀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3:33
越來越多人擔心生了小孩後,生活壓力會變大之外也無法恢復自由快活的生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越來越多人擔心生了小孩後,生活壓力會變大之外也無法恢復自由快活的生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這物價越來越高漲的時代裡,越來越多人擔心生了小孩後,除了生活壓力會變大之外也無法恢復自由快活的生活。對此,就有網友表示若是想生小孩的話,得遵循6歲以下兒童不能獨留在家等的規定,讓他無奈說「現在生一個小孩要被生活綁12年....」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原PO發文表示「現在生一個小孩要被生活綁12年....」(圖 / 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為寵粉!21歲網美挑戰街頭「當眾脫小丁」 網轟:不自愛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現在生一個小孩要被生活綁12年....」為題發文表示,以前小的時候,都是爸媽「垃圾養垃圾大的」,印象中,因為裡開西藥房的關係,他三、四年級開始就要獨留顧家,就算有時候跟朋友約好要出去,卻會因爸媽要出門被迫看家。後來到了國小四、五年級,就得自己上下學。

原PO接著說,現在的法律規定「6歲以下兒童不能獨留在家,6~12歲獨留在家也不能超過幾小時,要嘛爸爸顧、要嘛媽媽顧、不然就是請公婆顧,小孩一出生要顧顧顧到12歲才行,更不用說獨自讓小孩自己上下學,聽起來就感覺好累,我顧機台12小時就受不了了,還顧小孩12年??」

 
現代人常糾結是要生小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噁!陸女憋不住竟蹲電梯「脫褲解放」 便完瀟灑起身退場

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就不要生阿」、「那就別生了」、「不想被綁就不要生」、「千萬不要生」、「你就不要生不就好了」、「沒有覺悟就結紮吧 有小孩真的是一整個累」。

另外,也有網友說,「12年太樂觀,上國高中要更加小心謹慎,一不小心就可能變+9,那就要一輩子了」、「現在是要顧到23歲大學畢業」、「一輩子吧,什麼12年」、「12年太樂觀了吧 父母到老都還在操心」、「正常來說不是顧到18年嗎」、「顧到大學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養育#生小孩#物價#生活壓力#父母#法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04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