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聽診器!鴻海秀AI披白袍 對眼睛「拍張照」秒測全身疾病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3:06
眼底儀拍下眼底照,透過AI演算就能檢測疾病。(圖/TVBS資料照)
眼底儀拍下眼底照,透過AI演算就能檢測疾病。(圖/TVBS資料照)

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提到AI,大家最先想到聊天機器人,不過在智慧醫療應用方面,台灣其實也走在前端。鴻海攜手林口長庚醫院合作研發CoDoctor Eye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有別於傳統聽診器,只要對眼睛拍張眼底照,就可以檢測全身潛在疾病,同時結合CoDoctor 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未來也有助於提升偏鄉地區醫療服務。

更多新聞:台積電法說藏玄機 專家不看好AI股:第4季續承受壓力

 

鴻海科技日展現數位健康成果。(圖/鴻海提供)

鴻海科技日18日落幕,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重磅出席成為話題焦點,而當天除了展示鴻海旗下電動車、半導體相關產品外,下午場也秀出數位健康落地成果,由林口長庚醫院眼科部部長黃奕修親自講解AI輔助診斷疾病的革命性改變。

一開始黃奕修先從義診包中拿出聽診器,下秒開玩笑說拿錯了,接著掏出與鴻海合作的CoDoctor Eye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這台小小的眼底儀,導入AI模型,只要對著病人眼睛拍張眼底照,透過AI模組演算,就能夠追蹤潛在的全身疾病。

 
黃奕修指出,與鴻海合作要做的並不是眼科影像的判讀而已,與AI的深度結合利用風格轉移應用,更希望實現類似於50年前聽診器的全身檢測。活動最後,黃奕修以「AI Co-doctor with physician, as stethoscope via the eye window」來總結,表示CoDoctor AI將成為醫師的AI助手,能夠透過靈魂之窗來充當聽診器。

更多新聞:全球最富有國家「台灣排第5名」 平均每人擁482萬元

林口長庚醫院眼科部部長黃奕修。(圖/鴻海提供)

鴻海數位健康專案負責人劉秉昊則表示,鴻海數位健康一直致力於提供從雲到端、端到雲的原創整體解決方案,並與多家醫院共同建立智慧醫療中心,打造以患者為中心的醫療新生態。此次與長庚眼科合作的CoDoctor 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其核心在於使用大量精確醫學標註影像數據建立的LMM巨量醫學模型(Large Medicine Model),未來有助於提升偏鄉地區醫療服務,為台灣數位健康打開新篇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AI#人工智慧#智慧醫療#數位健康#眼底儀#疾病檢測#鴻海#長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07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