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數位健康 結果共35筆

  • 免聽診器!鴻海秀AI披白袍 對眼睛「拍張照」秒測全身疾病

    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提到AI,大家最先想到聊天機器人,不過在智慧醫療應用方面,台灣其實也走在前端。鴻海攜手林口長庚醫院合作研發CoDoctor Eye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有別於傳統聽診器,只要對眼睛拍張眼底照,就可以檢測全身潛在疾病,同時結合CoDoctor 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未來也有助於提升偏鄉地區醫療服務。
    2023/10/20 13:06
  • 鴻海宣布啟動高雄徵才 鎖定AI、電動車和數位健康

    鴻海今天宣布,啟動高雄徵才行動,主要鎖定人工智慧(AI)、電動車及數位健康等領域。
    2023/06/30 18:01
  • 羨慕!鴻海員工生孩「每胎領130萬」 高雄首波徵才開跑

    鴻海今(30)日宣布,高雄徵才開跑,繼4月9日和高雄市政府簽署智慧城市投資意向書,便著手籌辦人才招募,集團徵才網站也特別設立「高雄軟體研發中心」專區,鎖定AI、Web3.0、電動車、數位健康等領域。員工福利除了分紅、績效獎金外,還有育兒津貼每胎最高130.5萬元,職缺將陸續公布在網站上。
    2023/06/30 17:15
  • 後疫情時代加科技進化! 「手錶醫療」市場再擴大

    戴在手上的手錶,不只是能看時間,隨著科技進步,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功能,近年來各家科技大廠也紛紛專注於智慧穿戴裝置研發,主打數位健康的智慧裝置,像是可以偵測血氧、心率,甚至是皮膚溫度等等,連心臟科醫師都隨時備著三支智慧手錶在身上,隨時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
    2023/05/10 22:55
  • AI算出能活多久? 一張眼底圖透露全身潛在疾病

    AI人工智慧話題不斷,您能想像嗎,一張往視網膜拍下的眼底圖,竟然可以看出身體有什麼疾病,這是國內眼科名醫黃奕修鎖研發的一套模型,把圖片丟給AI演算,能算出病來,甚至有可能算出命來,他與鴻海數位健康事業跨領域合作,做出了一台手持式醫用裝置,AI將顛覆已往的醫療邏輯。
    2023/02/23 22:59
  • 鴻海成立疆域醫創攻數位健康 扎根台灣再拓東南亞

    鴻海B次事業群總經理姜志雄今天表示,鴻海成立新創子公司疆域醫創,推展數位健康,鴻海先把台灣市場做好,下一步再考量擴及東南亞市場。
    2022/12/01 17:36
  • 鴻海搶數位健康事業!創無疆雲平台 多項目已進行臨床驗證

    鴻海(2317)發起的「台灣數位健康大聯盟(Harmony in Medical and Technology;HiMEDt)」今(1)日正式成立,並舉行第一屆專案研討會。鴻海B事業群會中首度揭櫫「無疆雲」健康雲平台、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JYE01)、眼底影像全方位健康AI判讀系統等成果,目前已於土城長庚醫院進行臨床驗證,為集團數位健康事業再下一城。
    2022/12/01 15:38
  • 2022年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 成果豐碩!

    健保署在9月21日至9月22日舉行為期二天的「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以「疫情中數位健康照護創新應用」為主軸,共討論四個方面的主題:「健康照護的數位轉型與創新」、「後疫情時代的新健康政策及其挑戰」、「遠距醫療與醫院的未來」,以及「人工智慧在健康照護上的實踐」。透過研討會能幫助與會者瞭解各經濟體發展數位健康照護的經驗,另外也藉此機會將我國的強項分享予其他國家,增進彼此進一步合作的契機。
    2022/09/23 11:00
  • 確診者隔離通知書補發今上路 密切接觸者得再等一週

    疫情持續延燒,隔離通知書塞車引發民怨。指揮中心今(30日)起開放數位健康證明系統「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委唐鳳、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等人也政院內舉行記者會說明。羅秉成表示,未拿到確診者隔離通知書的人數每天都在持續變動,都可以利用新增的功能補發,今天新增的功能是針對確診者補發隔離通知到,至於密切接觸者的補發功能,預計1周會再推出。
    2022/05/30 11:32
  • 確診隔離通知書補發申請首日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指揮中心今天起開放數位健康證明系統「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符合2大條件的民眾可透過簡單4步驟申請,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防疫事宜及疫情概況。
    2022/05/30 10:59
  • 有片/確診者收嘸隔離單 補發功能5/30上線

    有民眾發現自己明明就是確診接觸者,但平台上卻查不到他的資料,就連衛生局那也沒有。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可能是系統剛上線不穩定,會想辦法補救,到時可能得請確診者再重填資料。而確診者的數位健康證明補發,將從30日凌晨起上路。
    2022/05/29 21:52
  • 「快篩陽=確診」今上路 診斷、領藥流程7大QA一次看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近一週單日確診數均在7至8萬上下間,為了防止醫療資源潰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將自今(26)日起,全民快篩陽性即視為確診,不過仍需經醫師評斷後才可領藥、開立診斷書。以下為《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領藥流程、PCR採檢條件調整及申請診斷流程7大Q&A。
    2022/05/26 10:15
  • 居隔書亂象 侯友宜開轟「是可忍孰不可忍」

    居隔書之亂!新北市長侯友宜反映了一個多月,「數位健康證明」系統25日才要上線,傳出侯友宜氣到在市政會議怒轟「忍無可忍」,他今天更忍不住開酸,連續三次說「總算」要解決。雖然侯友宜下午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平心靜氣,但隨後臉書忍不住再槓中央,說拖了一個多月「是可忍孰不可忍」。
    2022/05/21 19:46
  • 居隔書亂象多 傳侯友宜怒嗆「忍無可忍」

    居隔書之亂!新北市長侯友宜反映了一個多月,「數位健康證明」系統25日才要上線,傳出侯友宜氣到在市政會議怒轟「忍無可忍」,他今天更忍不住開酸,連續三次說「總算」要解決。而中央在松機增設篩檢站,蘇揆上午視察,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公開反對增設,並開轟這是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困擾!
    2022/05/21 13:54
  • 壽險、產險分不清? 理賠差異、如何投保一次看懂

    之前因為壽險公會率先同意數位健康證明可替代確診診斷書,而產險公司則是陸續同意,讓民眾霧煞煞,壽險跟產險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會分壽險公司跟產險公司?我選擇保險時,該怎麼選擇這兩類?
    2022/05/17 10:55
  • 「親友代診」上路 多數醫院未收公文仍擬配套

    昨天指揮中心公布,全台有137家的醫院開設防疫門診,親友能夠代為看診,必須帶著確診者健保卡跟確診證明,包含數位健康證明或健保快易通檢驗結果截圖,而居隔或居檢快篩陽性證明,也能夠當作醫生判斷證明,評估若符合資格,就能直接在醫院領輝瑞口服藥,但實施倉促,多數醫院根本還沒收到公文,仍在研擬配套。
    2022/05/13 13:19
  • 不必跑醫院!6產險業同意數位健康證明 申請步驟一次看

    壽險公會10日表示,為減輕醫療院所行政作業負擔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經協調各會員公司後,壽險公會同意可用衛福部疾管署製發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COVID-19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但保險公司仍可保留事後查核權利。而目前旺旺友聯、國泰產、新光產、南山產、中信產、富邦產等業者已同意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其他業者尚在研議中。
    2022/05/12 12:51
  • 防疫險理賠改以數位證明替代 富邦、國泰有條件同意

    有關防疫險理賠,產險業界對數位健康證明是否可替代診斷書看法分歧,產險公會交由各公司自行決定,經各公司內部會議,目前富邦產險、國泰產險、泰安產險、旺旺友聯產險、南山產險均已同意數位證明可替代診斷書,但保留事後查核權。
    2022/05/11 15:30
  • 數位健康證明真偽存疑慮 金管會提4大說明

    為防止醫院塞滿申請診斷書人潮,金管會擬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替代醫生診斷書,不過產險業者仍有顧慮,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天提出4大說明,包含數位證明已增列身分證字號、有QR Code可查證數位證明真偽等。
    2022/05/10 23:32
  • 喊話保險業 黃天牧:財務赤字可改善、信任赤字難彌補

    防疫保單之亂未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親上火線發表4點談話,他呼籲,財務赤字可改善、信任赤字難彌補,請保險業在採用數位健康證明等兼顧各方需求的方式下,協助保戶處理理賠申請。
    2022/05/10 17:58
  • 壽險率先認可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 產險公會下午開會討論

    金管會原擬以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作為防疫險理賠審查文件,不料掀起保險業反對聲浪,事件延燒至第3日,壽險公會率先宣布壽險業同意以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產險公會下午理事會決議是否跟進,市場高度關注。
    2022/05/10 15:05
  • 新制上路民眾霧煞煞 「數位健康證明」8大QA秒看懂

    國內新增40,304例COVID-19確定病例,不少人都因親友確診面臨隔離問題,卻遲遲無法拿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勞動部提出兩大方案可取代「隔離通知書」,誰才能領居隔單?「健保快易通APP」怎麼用?保險如何申請「數位健康證明」?8大QA一次看懂。
    2022/05/10 13:20
  • 居隔通知書遲未收到 侯友宜:可持「數位健康證明」請假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數攀升中,不過民眾通報確診後,直到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仍有時間落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表示,民眾可使用健保快易通APP裡面的PCR陽性檢測結果,也就是「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請假證明。
    2022/05/09 15:21
  • 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保險業擬拒賠 陳時中:合法證明都可用

    台灣本土疫情急遽升溫,不少民眾先前投保防疫保單,但防疫保單理賠認定上也引起爭議,為取得證明,不少民眾擠爆醫院,此外,也傳出業者不滿數位健康證明取代診斷書,要串連拒賠。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日表示,保險合約也不是他們能管的,只是要提醒保險業者有履行的義務,不要造成民眾恐慌,合法證明都可以使用。陳時中也說,保險有2年請求權,會提供足夠證明讓被保險人權益不受損害。
    2022/05/09 10:57
  • 確診書申請潮擠爆醫院 金管會擬以「數位健康證明替代」

    國內確診數持續飆高,不少民眾為申請保險理賠,大量湧入醫院要求開立確診證明,塞爆醫院引發亂象。金管會今天上午緊急邀業者開會研擬對策,規劃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替代確診診斷書。
    2022/05/08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