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智慧醫療 結果共52筆

  • 推廣智慧醫療! 師生研發「AI技術」接軌產業

    近年來「智慧醫療」成為AI科技重要的發展重點,在台中有大學師生更是將學術研究跟產業做結合,不僅用AI技術幫助醫院減少手術前後,辨識器具需花費的時間跟人力,還透過大數據整合出醫院病床數,讓患者送醫院救治時,能省去更多時間。
    2024/03/20 13:52
  • 台股飆近400點上萬九 台積電漲到725元創新高

    台股今天站上萬九,狂飆將近400點,創下新高。台積電也氣勢如虹,一早上漲25元來到714元,甚至一度飆上725元新高天價。受惠於AI晶片訂單爆炸是增加,帶動台股大漲,而今天剛好也是2024生策年會,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擔任引言人,也大談AI智慧醫療發展。
    2024/03/04 14:37
  • 長庚醫療體系攜手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早期臨床試驗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日前(22日)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MOU),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與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代表簽署。程文俊主委表示,本法人秉持「以人為本」、「病患優先」的經營理念,因此,除了民眾醫療照護,也非常重視臨床研究和基礎醫學研究,每年院內外研究經費資源投入近40億元,並延攬醫學研究有卓越成就學者指導,設有跨領域研究所、研究中心、核心實驗室與研究平台,整合及運用研究資源。近年亦持續發展精準醫學研究、再生醫學研究、癌症醫學研究、世代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研究等,不斷強化自身優勢。此次,在長庚醫療全體系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下,希冀能發揮長庚醫學研究與臨床的優勢,增加國內外競合的機會,攜手加速找到適合病患的治療方針。
    2024/01/26 10:59
  • 免聽診器!鴻海秀AI披白袍 對眼睛「拍張照」秒測全身疾病

    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提到AI,大家最先想到聊天機器人,不過在智慧醫療應用方面,台灣其實也走在前端。鴻海攜手林口長庚醫院合作研發CoDoctor Eye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有別於傳統聽診器,只要對眼睛拍張眼底照,就可以檢測全身潛在疾病,同時結合CoDoctor 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未來也有助於提升偏鄉地區醫療服務。
    2023/10/20 13:06
  • AI結合醫療!台廠赴大馬秀實力 搶攻16億商機

    馬來西亞經濟在疫後起飛,加上其獨特地理位置,可說是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也是投資首選的新興市場。看準商機,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主辦「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24)日於吉隆坡會展中心(KLCC)登場,共170家台廠展出,包括中華電信、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大秀台灣5G、智慧物聯網(AIoT)及智慧醫療實力;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馬經貿關係非常深厚,這次展覽預估能帶來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商機。
    2023/08/24 15:31
  • 中國附醫首創「AI醫療系統」!解放醫師雙手 口述幫寫病歷

    AI運用更升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台灣微軟合作,推出生成式AI智慧醫療紀錄「智海系統」,只要經過醫護口述,AI引擎就能快速撰寫病歷,減少醫護人員輸入病歷75%時間,這也是全球醫療系統第一個以華文建構的生成式語音智慧醫療系統;醫師指出,此系統上線一年,在統整問診記錄後,會藉由背後的龐大醫療資訊,跑出許多疾病診斷,有些是醫師可能沒有想到的,能減少處置上的遺漏,預計3個月內全面上線。
    2023/07/24 11:28
  •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猝死風險 AI輔助10分鐘快速診斷

    根據統計,每5名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其中90%未被診斷及治療,許多病人並不自覺,除了多項生理檢查,及必須全身麻醉的呼吸道組織檢查之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結合AI智慧醫療,只要10~15分鐘就可得知上呼吸道變化,快速診斷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7/23 12:53
  • 施振榮父子同台演講 盼政府擁抱AI解決資安人才短缺

    宏碁「父子檔」今天同台發表演講,分享企業領導經驗。施振榮建議政府多利用AI等新技術,打造智慧醫療等新領域應用;施宣輝則點出台灣資安人才非常缺乏問題。
    2023/06/17 14:11
  • 金臨天下/群創小金雞3月掛牌!「郭董欽點」楊柱祥走過牢獄之災一路高升

    面板廠群創旗下的小金雞,叫做睿生光電,在3月底的時候會從興櫃轉上市,董事長楊柱祥表示,未來會持續發展智慧醫療。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睿生光電為何會被譽為群創的小金雞。
    2023/03/02 23:20
  • 台灣研發最迷你AI三度儀 2分鐘預測腦中風風險

    電影星際大戰,有一部專門用來掃描太空人健不健康的機器,名為三度儀Tricorder。現在台灣有智慧醫療新創公司,利用生理訊號加上AI人工智慧與臨床演算法,研發出全球最迷你AI三度儀,開發成方便攜帶的手錶型態,可以在短短2分鐘內,立刻評估出腦中風風險指標,這項新技術,已取得台灣與美國九項發明專利,未來在市場上預計朝親民的低月租方案租賃型態推出。
    2023/02/21 23:44
  • 台中榮總打造全台最大「遠距照護中心」 2023全球智慧醫院評比入選300強

    過去三年新冠疫情改變民眾的就醫型態,許多人有了視訊看診的初體驗,在醫療去中心化趨勢下,提升醫療與服務效率的智慧醫院被視為解方。像是台中榮總就建置全國最大的遠距照護中心,配合營運戰情系統,提供全方位遠距照護服務,拿下2023全球智慧醫院300強,也是全台唯一入選的醫院。
    2023/01/26 22:46
  • 「醫療界外交官」陳厚全 接任新竹市衛生局長

    新竹市衛生局長由前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醫師陳厚全接任,市府今天表示,陳厚全服務逾25年,推動智慧醫療有成,也投身公益多年,曾到印度、尼泊爾等地義診,堪稱醫療界外交官。
    2023/01/09 17:30
  • 金臨天下/新護國神山?智慧醫療成主流 AI竟能「偵測大腸瘜肉」

    台積電掌握全球各技術密集產業動脈,尤其半導體技術一直以來更是雄霸全球,被譽為台灣的「護國神山」,那麼智慧醫療,有沒有機會也成為下一個台灣的護國神山?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
    2022/12/28 22:34
  • 庫存風暴火燒連環船!科技廠裁員6千人 明年PC業衰退成定局

    全球景氣仍在谷底徘徊,國際品牌廠雖然去庫存動作積極,但成效有限,有鑑於拉貨動能薄弱,台灣PC產業預計今年第四季旺季不旺,甚至恐怕將面臨另一波谷底。調研機構認為,今年第二季已達到庫存高峰,隨著第三季、第四季陸續消化,最悲觀的時間點應該已經過去,然而明年國際經濟仍利空環伺,恐怕得等到2024年才可能復甦,換機潮要拖到2025年或2026年才會出現了。
    2022/12/01 23:00
  • 輔大與輔醫攜手智慧醫療第二發 推「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

    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12/1)在南港展覽館開幕,輔仁大學以及輔大醫院連續第二年攜手共同盛大展出,校長江漢聲以及醫院院長王水深率同仁熱情參與,現場擠的人潮爆棚。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指出,去年輔醫推出的MAC WARD智慧防疫病房獲得國家新創獎,今年再度推出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所有的努力都是透過學校與醫院結合,將創意實踐到臨床醫學,期待能真正做到嘉惠病人、服務偏鄉,實踐輔大校訓真善美聖。王水深院長則表示,輔醫的宗旨是敬天愛人,有健康才有一切,持續以產學合作解決民眾的病痛為目標。
    2022/12/01 14:34
  • 健康存摺SDK 資料加值應用 健康全面掌握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與行動裝置的普及,「智慧生活」已融入許多民眾的日常之中,而健康意識也在醫療科技發展及疫情演變下持續受到重視,因此,透過數位科技來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態可說是自我健康管理的必備技能。健保署建置的健康存摺便可以讓民眾輕鬆查詢個人健康資訊,登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就能看到自己的就醫紀錄、用藥紀錄及血糖、血脂等各種檢驗檢查結果。除此之外,在智慧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下,坊間也發展出許多健康管理App,讓每位民眾可以依據自身不同的健康需求,選擇合適的App來獲得更多元的健康照護服務。
    2022/11/30 09:00
  • 電子大廠搶布局智慧醫療 手持式超音波快速診斷又方便

    人工智慧應用在醫療產業的時代已經來臨!台灣科技廠紛紛加速布局智慧醫療領域,像是有電子大廠推出的手持無線超音波,採無線輕量化設計,體積小好攜帶,共有5組探頭,能滿足全身多部位掃瞄需求,讓醫師能快速診斷,爭取更多黃金救援時間。
    2022/10/21 23:01
  • 腎臟移植患者染疫命危 智慧醫療系統輔助康復

    曾接受腎臟移植手術的46歲女患者,5月間確診COVID-19,病情急轉直下,罹患急性呼吸窘迫症命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組成跨科團隊,透過智慧醫療系統輔助讓患者順利康復。
    2022/10/05 16:56
  • 女性福音!英國發明居家乳癌檢測器獲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乳癌在去年超越肺癌,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英國發明一款能夠自我檢測乳癌的裝置,讓女性可以在家自行檢查,並透過手機APP追蹤任何異常,及早投入治療。印度血清研究所則開發出首支國產子宮頸癌疫苗,目標是在兩年內生產兩億劑供應全球女性。而在智慧醫療領域也有新發展,美國正在進行AI人工智慧輔助女性分娩的研究,盼能幫助找出對母體和胎兒都最好的生產方式,並降低併發症發生的風險。
    2022/09/09 19:53
  • 中華電攻5G醫療應用 啟動高雄榮家智慧長照

    中華電信積極投入5G智慧醫療應用,今天宣布推動「5G高雄榮家智慧長照計畫」,未來除將擴大規模至全台16所榮家,共計約8000床之外,更計畫開拓海外新興市場。
    2022/06/10 18:00
  • 「喉嚨+鼻孔」同時挖提高快篩陽性率 羅一鈞:小朋友不建議

    快篩準確度一直都不是100%,不過有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李建璋分享,快篩如果可以從喉嚨和前鼻腔一起採檢就可以提高陽性檢出率。對此羅一鈞表示,不反對民眾嘗試,不過挖喉嚨會有嘔吐反射,小朋友要比較小心。
    2022/05/30 14:38
  • 提升快篩準確度逾80% 台大醫曝這樣做:鼻子、喉嚨一起挖

    國內疫情升溫,現在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診斷視同確診,不過快篩準確度畢竟不是100%,對於高風險族群而言,就會存在錯過投藥黃金時間的風險,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李建璋在臉書分享,快篩時如果鼻子和喉嚨都一起採集,會增加快篩靈敏度。
    2022/05/29 16:40
  • 「防疫小幫手」LINE正式上線!超實用資訊一按即查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者、居家隔離的人數越來越多,確診標準和居隔天數不斷更新,民眾如何了解自己該採取怎樣的防疫措施?去哪裡買到快篩試劑?健康2.0偕同DeepQ人工智慧醫療科技團隊,推出最貼近民眾需求的「健康2.0防疫小幫手」,只要加入LIN好友,就能獲得即時的協助。
    2022/05/10 17:07
  • 只比丟硬幣好?醫憂揭「唾液快篩」準確度:恐釀疫情破口

    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即將來台,民眾有望減少戳鼻子之苦。不過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哈佛大學公衛博士李建璋指出,唾液抗原快篩靈敏度,比起鼻咽快篩差了10%以上,直言「準確度很不OK,需要保守以對」。
    2022/05/04 09:14
  • 高雄6醫院運用科技輔疫調!共創「智慧醫療」新紀元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歷經這兩年的疫情經驗,此次展覽市府所設定的主題館為「防疫健康主題區」,展出疫情以來陸續開發的COVID-19安心快篩系統及接觸者追蹤系統
    2022/03/25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