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提2大示警 台積電未來挑戰恐更嚴峻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3:10

台積電因為疫情,運動會停辦了3年,今年終於復辦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參加,繼2019年,這是第二次參加運動會,在致詞時提及2大示警,未來挑戰恐怕更加嚴峻,另外今年發放給員工的特別獎金,跟去年相同,一定職籍員工,一人可拿到1萬6千元獎金,特別獎金總金額超過8億元。

圖/TVBS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一現身,員工擠上前。

走在跑道上,人潮擠得水洩不通,有如大進場,每個人都高舉手機記錄下這個時刻。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前幾年在運動會上面,我曾經講過,台積電已經是成為世界地緣政治策略家的兵家必爭之地,我們台積電以後的競爭環境,以後幾年的競爭環境,絕對不會比過去幾年要輕鬆,全球化至少在半導體方面已經是沒有了,自由貿易已經是沒有了,最重要的還是國家安全。」

 
圖/TVBS

被稱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因為疫情運動會停辦了3年,今年終於復辦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參加,也是繼2019年第二次回台積電參加運動會,他在致詞時,點出台積電未來的挑戰恐怕更加嚴峻。

不過看到員工朝氣滿滿,張忠謀也說相信台積電可以克服挑戰,而運動會上,基層員工最期待的還是這一刻。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要向大家宣布,我們今年一樣依循往例,發一個小禮物給大家,哇!哇!哇!我們將發放個別獎金新台幣1萬6千元。」

圖/TVBS

一定職籍員工一人可拿到1萬6千元獎金,跟去年相同,以台積電基層超過5萬名員工計算,發放特別獎金總金額超過8億元,現場歡呼聲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忠謀#劉德音#運動會#疫情#示警#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1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