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赴美文化差異大 亞利桑那州長:持續溝通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16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來台,今天出席(19日)貿協舉辦活動,外界關心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工程延宕問題,今天州長受訪時說,當地有12000名有技術能力的工人,會持續幫忙雙方協調,也說昨天有到台積電參觀,並和劉德音見面,至於雙方文化差異,也會協助解決。

圖/TVBS

 
主持人:「歡迎,美國亞利桑那州長Katie Hobbs。」

一身俐落黑西裝親切和台下打招呼架勢十足,這就是今年才剛上任的,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首次率團來台外界關注的話題離不開,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量產時程卻嚴重落後台積電曾說是因為當地缺乏足夠經驗的工人。

美國亞利桑納州長Katie Hobbs:「我認為重要的是要說明,現場每天有12000名建築工人,其中大多數是亞利桑那州的熟練工人,我們將繼續努力讓每個人,一起來討論解決這些問題。」

 
圖/TVBS

霍布斯認為亞利桑那州12000名工人,都是有技術能力的工人設廠延誤正在規劃盡快解決錯誤,而台積電和美國工人雙方文化差異也會協助解決。

美國亞利桑納州長Katie Hobbs:「我們將繼續確保我們,擁有先進製造方面和建築方面,所需的熟練勞動力以便我們能夠繼續投資。」

霍布斯抵台後週一先到台積電參觀工廠,以及水回收設施同時和董事長劉德音見面,這回來台據了解是要加強和台灣經濟合作吸引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企業擴大到當地投資,投審會也最新公告核准台積電以45億美元,二度增資亞利桑那州另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週一出席法官年會時,提到台灣晶圓製造優勢,原因之一是相比美國,台積電員工離職率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積電離職率每年約4至5%,在美國70、80年代晚期,離職率高達15至20%,所以流動率超過10%怎麼可能做出好業績。」

圖/TVBS

張忠謀更強調,台灣是晶片製造領導者不過先前台積電傳出已經通知主要供應商推遲先進晶片製造設備的交付,投資人隱憂週一股價也大跌週二跌幅收斂開盤539元下跌1元,但截至上午10點30分股價會到540元平盤持續震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亞利桑那#霍布斯#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77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