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瘀血受傷! 電動機車「換電池」握把斷裂砸腳

記者 黃凱靖 周祐萱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23:23

有民眾騎電動機車到換電站去換電池,但拿出電池時,握把斷裂,10公斤重電池瞬間掉落,砸到腳趾,造成瘀血,他說真的很危險,也質疑業者沒在檢修,否則怎麼會常常發生握把脆化斷裂的狀況,不過業者則回應,已經去關心受傷車主,換電站也都有定期巡檢。

圖/TVBS

 
民眾的腳趾頭出現紫黑色的瘀血,一旁擺放電動機車的電池,只是電池上方的握把已經斷裂掉在地上。

就像這樣子電池彈出來再拿取,稀鬆平常的動作,沒想到卻受了傷,當事民眾氣得在臉書社團發文,直說「這是什麼意思!大家更換電池時要特別小心準備要去看醫生了」,貼文底下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說「感覺都沒在維護品質,真的要出人命才會改進嗎」、「難道騎車要穿鋼頭鞋出門嗎」,質疑電池沒有好好維護,才會頻頻發生握把脆化斷裂的狀況。

圖/TVBS

其他車主:「會扶旁邊的那個電池旁邊因為怕太重,還是要兩隻手拿,一顆一顆搬會比較好。」
 

來到換電站觀察,有的車主單手拿一手拎一顆電池,也有人是兩手拿,但要怎麼操作才會比較安全。

記者黃凱靖:「你的電動機車如果騎到沒電的時候,第一個步驟就是呢先把你的坐墊打開,接著其實我們要把2顆電池都拿出來,那麼來到換電站之後,找到空格先把這個舊的電池放進去,其實在換電站上面都會有貼這樣的告示,寫著一手托底一手握把,接著呢再慢慢的把它放回去你的摩托車裡面,而且我們要把2顆電池都放進去,才能夠算是完成換電池的程序。」

圖/TVBS

這個品牌的電動機車,目前流通的電池重量落在9.8到10.2公斤左右,物理老師就解釋如果掉落高度是100公分,電池從砸到腳到完全停止,這段「緩衝時間」假設是0.1秒,那麼對腳趾的衝擊力大約是45公斤重,砸下去當然會受傷流血,嚴重可能連骨頭都會受傷,而當事業者則回應,換電站巡檢工作營運團隊都有在進行,未來會持續加強巡檢,善盡管理責任,第一時間也已經關懷車主,並盡力提供相關協助,民眾拿電池要小心,業者也要注意維護,才能避免意外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機車#電池#握把#受傷#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53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