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油價飆漲恐挫航空業復甦動能 專訪台灣虎航董座陳漢銘因應之道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9:32
《金臨天下》專訪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圖/TVBS)
《金臨天下》專訪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圖/TVBS)

國際油價節節高升,美國航空業者近期紛紛下修財測,外界擔心是否高通膨時代又要來了,本土航空業者該如何因應高油價衝擊,甚至疫情後的高票價紅利是否也將消失。為此,TVBS 56頻道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分享在不斷變化的航空運輸市場環境下,台灣虎航運用的因應策略,讓業績於疫後一飛衝天,不僅首季每股獲利創新高,賺贏傳統航空,更一度站上航空股王寶座。

國際油價波動難掌控  陳漢銘:時時關注才能避險

 
「我們是先賣票,才加油」陳漢銘用一句話,就清楚說明航空業面臨的成本變數有多難掌控,他以2019年到2023年間,航空用油幾乎翻倍成長為例,當時從平均每桶約77美元漲到最高每桶128美元,導致必要成本增加,航空公司只能反應在票價上。談及要如何避險,陳漢銘認為必須時時關注油價波動趨勢,才能在漲跌中找到平均值,這樣不論是在對旅遊業者的報價、旅運市場票價的制定上,都能避免獲利空間受到嚴重壓縮。

高票價不等於高獲利,陳漢銘緊盯每月績效不放過每個賺錢機會。(圖/TVBS)


陳漢銘緊盯每月績效  鼓勵同仁把握紅利市場用力賺
儘管近期國際油價高漲,但疫後的報復性出遊潮,仍讓航空運輸市場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對此陳漢銘也樂觀表示,高票價紅利短期內不會結束,但他也強調高票價不等於高獲利,除了油價外,還得將人力、匯損等成本因素考慮進去,所以即使營收成長,獲利也未必同步增加。節目中,陳漢銘透露他的經營心法,就是緊盯每月績效,並不斷提醒同仁紅利市場能維持多久沒人知道,所以享受紅利當下,請大家用力地去賺,「在關艙門前,每一個空位我都斤斤計較,因為艙門一關剩下的空位價值就等於0」,即使打折賣也沒關係,只有把人送上飛機,才有附加服務賺錢的機會,而多元服務也是身為台灣唯一低成本航空的台灣虎航,與傳統航空競爭時最大的優勢。
 

營建業出身跨足航空業,陳漢銘以同理心的管理哲學帶領團隊。(圖/TVBS)


台灣虎航首位考取機師董座  陳漢銘樂與同仁有共同語言
陳漢銘其實沒有航空背景,營建業出身,為了讓自己更快融入,不但親自到修護廠觀摩學習,更是台灣虎航首位取得機師證照的董事長,他也透過學習飛行的經驗,找到與同仁共同的語言及話題,從中了解當機師的壓力,以同理心的管理哲學,讓台灣虎航這支平均年齡僅32歲,航空業最年輕的團隊,合作默契大幅提升。
 
即使團隊擁有極強的向心力,陳漢銘不諱言台灣虎航也有「缺工」問題,但為了讓服務保持一定水平,他秉持寧缺勿濫精神,除了基本的語言、摸高條件外,特別重視員工的臨場反應和危機處理能力,希望遇到各種突發狀況,員工都能沉著應對。陳漢銘相信越多具備這樣特質的人才加入,將是台灣虎航持續提升競爭力的關鍵。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油價#旅遊#業者#台灣虎航#航空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80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