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牛奶看海嘗甜點 看遍里山里海的文青漫遊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4:13

現在玩日本相當划算,而想要走不一樣的路線,另類看日本體驗日本,北陸地區石川縣,就是自駕遊的好地方。石川有求姻緣的千年神社,也有時尚甜點與文青牛奶可品嘗,真的是能登半島才有的牛奶。
 
初秋的能登半島依舊炎熱,來到1300年歷史的氣多大社,寧靜莊嚴。

 
 
氣多大社神職人員:「右手拿起木頭水舀,舀水一瓢,這一瓢水,就可完成整個程序,先倒些水清潔左手,再換邊清潔右手,然後用洗過的左手,掬水入口漱完吐出,再倒些水清潔左手,接著將木頭水舀豎起,讓水流出,清潔剛才手接觸過的木柄,最後把水舀放回原處。」
 
氣多大社不僅是在地人過年參拜的首選,同時也是相當知名、尋求戀愛運的結緣神社。正殿後方有一片兩萬多平方公尺的原始林,相傳是匯聚靈氣的森林神域,不能隨便進入。
 
氣多大社神職人員:「在這裡面向森林,以2敬禮2拍手再敬禮步驟,參拜即可。」
 
 
參拜民眾除了透過特定儀式,可在林外感受靈氣,也有不少人是專程朝聖並參拜姻緣之神。
 
除了來能登求緣集氣,轉到鹽田村,見識日本傳統製鹽技法。烈陽下的職人,熟練地耙梳整片砂鹽,這個最在地、古老的揚濱式製鹽,還吸引了藝術家塩田千春來此創作。雖說是充滿大自然恩典的山海之地,能登半島上也聚集不少年輕職人的小清新。
 
和倉溫泉的街頭,可以煮溫泉蛋、更有一家氣派超人氣的大眾湯,不過有個角落更引人注意,就是能登牛奶。一早就吸引不少人上門,有在地人、更多是觀光客。強調牛奶來自於不使用基改飼料的健康牛,店內不僅販售牛奶優格以及冰淇淋,另類有趣的空間設計、別緻的周邊商品,隨處可見。
 
附近還有以當地甜品師特質為設計概念的美術館,無盡海景搭配法式香甜,要優雅要氣氛,樣樣不缺。
可別小看能登半島的受歡迎指數,搶手的觀光列車,大約一小時行程,悠閒盡覽里山里海,沒先預約還搶不到好座位,想要舒服走一趟能登半島,記得要手腳更快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牛奶#文青#石川#漫遊#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17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