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日前夕消防員上凱道!替殉職弟兄討公道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3:18

國慶日前夕,「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帶領部分消防員,走上凱道,要替屏東明揚惡火,殉職和受傷的弟兄討公道,不過因為申請路權沒有通過,警方認定活動屬於「非法集會」,在現場進行驅離,引發抗議民眾不滿,一度與警方爆發口角。

圖/TVBS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要公安!組工會,顧職安。」

國慶日前夕凱道喊出怒吼,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舉辦國殤日晚會要替屏東明揚惡火,殉職和受傷的弟兄討公道。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明天10/10就是國慶日,但是我們覺得10年來殉職43位消防員,10年間這樣數字,這個國家其實沒有資格舉辦國慶典禮。」

 
放著四個頭盔,就是希望政府能好好重視,因為明揚大火殉職的四名消防員,不過晚會被警方認定,沒申請屬非法集會,現場兩度驅離。

圖/TVBS

警方vs.抗議民眾:「本分局依法第一次舉牌警告,人民不能講出來嗎,有聲音不能說喔,你們警察局怎麼回事。」

因為沒有申請路權,更是一度讓晚會氣氛相當緊張,現場唯一出席的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場表達支持。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政府不用把工會當成對立面,有時候把它當作我們在工作上夥伴,組工會對執政者來講,不應當視為洪水猛獸。」

對消防員要組工會立場堅定,也不忘對執政黨做出抨擊。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去年五月勞動部跟內政部,他們有召開記者會,還簽署消防職業安全衛生合作備忘錄,不過超過一年,備忘錄還是備忘錄。」

 
離去前簽署承諾書,允諾會全力爭取,但也因為後來12日確定,行政院將由副院長鄭文燦出席政策諮商會議,取消原定的夜宿,只舉行追思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國慶日#殉職#受傷#公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16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