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政院討論談不攏 宣布:10/9夜宿凱道

記者 簡育琦 黃靖棻 / 攝影 吳俊緯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9:19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四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28日開會修法《公務人員協會法》與《消防法》,卻沒邀請消防人員參加,促進會一度在行政院外引發暴動,激烈抗議30分鐘,終於進去討論卻沒達成共識,消防員也即刻宣布,要在10月9日夜宿凱道抗議。

圖/TVBS

 
消防員vs.行政院代表:「不要走,欸不要走啊,好了好了好了。」

一看到行政院代表轉身離開,消防員促進會成員立刻衝上去就怕發生暴動,現場60名警力趕緊維持秩序。

消防員:「我要進去參加會議啦。」

 
哭倒在行政院門外,遮擋的板子還寫別用殉職換改革消防員繼續對行政院喊話。

圖/TVBS

消防員:「跟我同一個分隊的3個學長死在裡面,每次出工廠火警,我都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看到明天的太陽,我有沒有辦法看到我家人,我不想死。」

還有人穿上制服,他們都是自願到場的消防員行政院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被消促會認為根本是打假球,內容提到的團結權協商權,還排除警消人員甚至爭議權政院版本沒有提,要合法罷工必須要調解投票,期間仍要保留必要的救災救護。

激烈抗議30分鐘,終於進入行政院和官員討論結果雙方沒共識。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其實如果用最快時間來擴大並強化,消防員的結社權跟協商權這樣的目標下,行政院考試院初步共識認為現階段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將能最快達成上述目的。」

圖/TVBS

消促會副理事長翁立思:「我們要求明天就開一場跨部會,他們說沒辦法中秋節一直講中秋節,明天中秋節我們有人在上班繼續會打火,10月9日晚上夜宿凱道10月10日正式開始行動。」

 
消防員要求完整的勞動3權,兩院也承諾會在一個月內完成修訂程序送交立法院審議。

這回走上街頭,不只為了4名殉職消防員,只希望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別再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明揚#消防員#公務人員協會法#消防法#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6

0.1202

0.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