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眼見妻像鐵達尼「蘿絲」! 勇消賴俊儒殉職 夫妻紀錄片曝光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9:44

屏東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其中殉職勇消賴俊儒和英國籍妻子,兩人的愛情故事,在他生前獲邀拍攝紀錄片,現在影片曝光,兩人為愛情付出,跨過語言文化隔閡邁入婚姻,沒想到意外先到,但對於先生的犧牲,英國妻子雖然難過,但也以丈夫為榮。

圖/翻攝自 客家電視台

 
殉職勇消賴俊儒:「我第一眼就覺得,她長得很像鐵達尼號的女主角蘿絲這樣子。」

這是屏東大火英勇殉職的消防員賴俊儒,對英國籍太太薩洱瑪的第一印象,兩人在8年前因為,消防署舉辦的中英學生交流活動而結識。

殉職勇消賴俊儒妻薩洱瑪:「台灣是我的初體驗,這裡我遇見了他們,然後嫁給他。」

 
來自英國伯明罕的薩洱瑪,出生巴基斯坦,信奉伊斯蘭教,賴俊儒為了讓她有家的感覺,特地在家中弄了祈禱室,去年12月小倆口在台灣登記結婚,兩人看著彼此的眼神充滿愛意。

殉職勇消賴俊儒:「她目前已經很融入台灣的生活,就是希望她在台灣可以過得開心,然後我們有自己的下一代,我很樂意帶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兩人的異國愛情故事受邀拍成紀錄片,沒想到影片還沒播出,就發生屏東工廠大火,賴俊儒赴第一線救援後沒能安全回來,讓妻子薩洱瑪相當悲痛,但她對先生的犧牲感到無比驕傲。

圖/TVBS

殉職勇消賴俊儒妻薩洱瑪(2023.09.27):「他是一個很勇敢的男人,他在工作上表現的非常專業,也獲得很多人的尊敬,這份工作也有很多人為此做出犧牲,所以我們很以他為榮。」

殉職勇消賴俊儒父親(2023.09.24):「那個媳婦真的很棒,年輕漂亮而且有智慧,善解人意,第一天發生的時候,我也是跟我太太跟她講,今天沒有把他(救回來),我們全家都會把你當成女兒。」

圖/TVBS

失去摯愛,家人心痛萬分,但對於賴俊儒身為消防員的犧牲奉獻感到自豪,當初全家人一起幫忙追妻,現在兒子不在了,賴爸爸說要把媳婦當成女兒來照顧,家人間的深厚情感溢於言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殉職#蘿絲#消防員#異國愛情故事#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96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