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溏心蛋變皮蛋?民眾嚇不敢吃 業者:沒問題

記者 藍婷瀅 顏聖芬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20:10

有民眾日前到宜蘭酒廠,在攤位買了一包酒蛋,回去冰冰箱,過了幾天後,拿出來吃卻發現,糖心蛋蛋黃呈現灰綠色,包裝上面也沒標清楚製造日期,讓民眾懷疑是否會有食安問題?而業者表示這是正常化學反應,有效期限則是使用標籤貼紙,不過衛生局卻說,這樣也算是標示不清,恐挨罰3萬元到300萬元的罰鍰。

圖/TVBS

 
剝開酒蛋想品嘗,卻發現怎麼有點不對勁。

右邊蛋黃呈現金黃色流心,但左邊這顆顏色卻呈現綠色灰色。

當事民眾:「就一咬開發現,哇!怎麼裡頭是綠的,啊我就覺得很怪,然後就不敢吃了。」

 
有民眾在9月24日到宜蘭酒廠買了一包冰釀紅蛋,當時吃過附贈一顆的沒問題,剩下五顆拿回家裡冰起來,10月6日才拿出來吃,但五顆裡面卻有兩顆疑似變質。

當事民眾:「那我後來又拿這個包裝來看,也又沒有看到上面有日期,就是到期日。」

民眾說打給業者,說是因為肉桂又說是因為中藥,民眾懷疑廠商前後說詞不一致,也沒標清楚。

業者呂老闆:「這個都有QR-Code,(都有來源溯源的?)對這個都是我們國產的!」

圖/TVBS

廠商是在酒廠設攤,他澄清蛋都是跟宜蘭在地農場合作,而且肉桂也是中藥的一種,沒有前後不一致,賣了十年都沒問題。

業者呂老闆:「蛋假如壞掉的話,他就是整顆黑掉裡面也是黑掉,啊怎麼可能只有外層這個地方。」

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蛋黃會有灰綠色的薄層,是多種因素導致化學反應,屬正常現象,不過因為沒有到場檢驗,無法判斷。
 

而標示不清,業者則回應有貼貼紙,也會口頭告知。

圖/TVBS

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它的有效期限是用標籤的方式,是不符合必須印刷在包裝上面的相關規定,所以這個部分我們按照食安法的相關規定,處以罰鍰3萬到300萬元。」

提醒民眾如有遇到類似問題,要即時向相關單位反應,業者也要記得標示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民眾#酒蛋#業者#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