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駕駛能「忍龜車」? 在地人認了1因素:不是素質高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07:56
在路上開慢車容易被按喇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路上開慢車容易被按喇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手駕駛上路,多少都會因為緊張而慢慢開車。近日有民眾發現,相較於中部,台北人好像比較可以容忍「烏龜車」,慢慢開在中部會被按喇叭、在台北卻不會,好奇是否駕駛素質較高?對此,內行直言,僅是因為3個字。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前陣子陪剛拿到駕照不久的家人開車,原本是先在中部練車,但因為不敢開快,很常被後面覺得慢的車按喇叭。不過這陣子畢業後回到台北繼續練車,結果家人都開3、40龜速,在台北上路到現在一星期了,完全沒被後車叭過,連轉彎超級慢慢轉、後面車被卡住要等下一個紅燈也沒被叭。

 

這讓原PO相當好奇,「為何台北開車體驗打趴其他縣市啊?是台北人素養真的比較好嗎?」

更多新聞:和室友去玩!他立「旅遊不吵架協議」 萬人朝聖:已存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不少在地人分析,「因為台北就是一堆龜車」、「是大家技術一樣差…」、「台北人喜歡龜速」、「台北人會自己想辦法繞過去」、「純粹車太多啦,超了你一輛一個紅燈就白工」、「單純車太多就只能靜下心來開吧,我在台北開車都懶得踩油門」。

更多新聞:最近真可怕!小兒科醫曝「數種病毒煉蠱」:爸媽也逃不過

網友認為,是因為台北警察多、抓的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其中,最多人點名「3個字,見警率」、「警察多監視器多測速照相多,不是品格高」、「不是市民素質高,只是抓的嚴造就的」、「不是駕駛素質的問題,是有沒有在執法的問題」、「看警察抓的嚴不嚴啊」、「台北會盯的警察真的好」、「在台北違規超容易被抓」。

另也有人反駁,「不要騙我,台北素質一樣很差」、「台北開車水準?不要說給人家笑好嗎...」、「雲台北市不是,台北超會按喇叭好嗎」、「台北路怒症才多好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手駕駛#開車#駕照#中部#台北#喇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604

0.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