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主導「改產地賣混蛋」? 五地檢署分案調查

記者 吳俊緯 簡育琦 / 攝影 劉立宸 韋家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19

進口蛋爭議延燒,目前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五個地檢署,無論是民眾告發或檢方剪報分案,都依涉犯食安法、偽造文書等罪調查。其中前農業部長陳吉仲遭告發的部分,北檢指派黑金專股調查,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表示,高檢署會體察民意,要求各地檢署盡速查明事實。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前往蛋品加工廠稽查,分別是「永成」、「吳記」還有「勝翔蛋品」,他們曾接受中央畜產會委託代工,使用巴西蛋卻把產地標成台灣,目前已經把產地改回原產國巴西。

記者簡育琦:「進口蛋爭議延燒,現在不論是民眾告發,還是檢方剪報分案,都被依違反食安法,還有偽造文書罪偵辦,現在有五個地檢署同步要來調查,是誰主導進口蛋跟國產蛋混著賣。」

問題進口蛋遍布全台,最早出面喊冤的金寶蛋品科技、新德貿食品兩間公司,表示是配合農業部指示更改產地標籤,仍被市府認為有假冒產地之嫌函送台中地檢署。

 
新北市13間學校營養午餐,還有20家烘焙業者,都向進口蛋混國產蛋的福商勝加工廠進貨,新北檢也分案偵辦。

圖/TVBS

桃園市政府則查出,替中央畜產會代工製作殺菌液蛋的仲毅農產,把混蛋銷往糕餅店有商品虛偽標記之嫌,由桃檢打擊民生犯罪專組調查。

至於北檢日前已有民代告發陳吉仲,涉嫌圖利超思,蛋品標示不實,以及浪費公帑兩億銷毀五千四百萬顆進口蛋涉嫌瀆職,全案由黑金專股檢察官查辦,藍營高雄黨部發言人莊為傑,也到高雄地檢告發陳吉仲前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食藥署長吳秀梅圖利放水業者,五個地檢署近期將約談相關業者和農業部,加速偵辦進度。

法務部長蔡清祥:「有關蛋的問題我們有五個地檢署,共分八個案子在偵查當中,我想高檢署會體察民意,會要求各地檢署盡速查明事實。」

圖/TVBS

產地不清效期標示不實,問題蛋流向全台,吃下肚的是混蛋還是品質不良的壞蛋,都讓民眾對食安產生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蛋#爭議#地檢署#食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86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