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稱收嘸蛋流向!陳吉仲嗆背黑鍋:僅時間差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高本立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0:36

台北市長蔣萬安追進口蛋流向,今天(19)上午稱還沒收到農業部回函,這讓農業部長陳吉仲叫屈,說過去就是背了太多非事實的黑鍋,蔣萬安沒收到只是因為公文時間差,而這份公文也曝光,食品大廠義美也在名單上。

圖/TVBS

 
農業部回函台北市進口雞蛋洗選加工及代工業者名單,食品大廠「義美」也在裡面。

北市議員柳采葳:「用其他國別的蛋混淆在一起。」

藍營批農業部依舊說得不清不楚,只是也是這份公文,讓農業部長陳吉仲動氣,說他們早就給了,卻被台北市府抹黑。

 
台北市長蔣萬安:「如果今天還沒有讓我們拿到完整進口蛋品流向的資料,我們就會按照食安法該開罰就開罰。」

農業部長陳吉仲:「蔣市長昨天講話的時候跟公文收到的有時間落差,有多少,農業部這樣背了一些不是事實的黑鍋,背了多少汙衊跟所謂抹黑。」

圖/TVBS

講到背黑鍋,陳吉仲聲音聽來還有些哽咽,事後北市府去查確實有了上周的文19日上午收到,至於新北9/18發函農業部9/19已收到,桃園則是已電話方式向農業部索取,台中也是發函已收到,只是北市府說他們同時不同局處,都有發文給農業部和畜產會,但農業部的有給畜產會的截至下午五點鐘,還沒收到。

北市府發言人殷偉:「你說有三家業者,是不是只有三家,你說的這個三家業者,包括洗選加工、代工的部分,這個定義到底有沒有包括液蛋在內,那這些資料夠不夠完備。」

台北市長蔣萬安:「如果只給單一個別縣市的廠商名單,但很多蛋品流入台北市是其他縣市。」

圖/TVBS

蔣萬安再追擊只給一個縣市不夠,至於高雄市府稽查信興公司,位於屏東縣的九如洗選場、小港區冷鏈儲存物流場,查獲超過千萬顆逾期蛋準備銷毀,不過信興蛋品卻無法提供進口單據佐證數量、流向,衛生局將依食安法3萬至300萬元,蛋蛋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吉仲#義美#農業部#進口蛋#食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65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