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團遭虎頭蜂擊釀2死9傷 封6登山口

記者 顏聖芬 蔡欣妤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4:08

昨天新北瑞芳發生登山團遭到虎頭蜂攻擊,造成2死9傷意外,目前研判應該是黃腳虎頭蜂,而動保處人員上山,搜尋五個多小時,沒有找到蜂巢,決定封閉6個登山口,而動保處人員表示山友走的路徑不是一般步道,是未開發雜草叢林,再加上入秋是虎頭蜂繁殖的季節,進入或干擾牠們的領域,會造成蜂群圍攻。

圖/TVBS

 
遭到虎頭蜂群攻擊造成2死9傷的意外,動保處人員上山,在附近山區尋找5個多小時,還是沒有找到蜂巢,決定封閉6個登山口。

這次登山團總共20名山友,通通都是60到70歲的退休人士,透過賴群相約一起去登山,卻在八分寮步道遇到虎頭蜂,而這次會這麼嚴重,疑似就是因為這個舉動。

被蜂螫傷患:「一個被牠叮到,他有揮的樣子。」

 
扇子揮了一下,可能被虎頭蜂認為遭攻擊,所有蜂群出動,100多隻襲擊腳絆倒及上前幫忙落單在最後的4名山友。

圖/TVBS

其中60多歲的胡姓男子跟焦姓男子,兩人都是公職人員退休,送醫後宣告不治。

八堵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全身都發黑那種,臉上都整個好像充血一樣,黑黑的看起來就是這樣子,沒有氧氣的含量。」

圖/TVBS

而這回這麼嚴重,也疑似他們走的路徑不是一般步道,這路線是未開發雜草叢林,8到11月入秋是虎頭蜂繁殖的季節,進入或干擾牠們的領域,會造成蜂群圍攻,這回確定應該是黃腳虎頭鋒,攻擊性僅次於黑腹虎頭蜂。

新北動保處處長楊淑方:「真的要去登山,非去不可的話,至少一定要做好一些防護,包含你一定要帶帽子,然後穿一些比較淺色的衣服,長袖長褲等等,要把身體包覆好。」

萬一碰到被攻擊,最好的方式就是快點離開現場,更不要有揮擊的舉動,用衣物包住頭頸一些外露的部位,不要因為想跑快一點,就把身上的包包衣物脫掉,因為這些都是有一點保護作用的,減少被螫的機會,而上山也要盡量減少鮮豔的衣物、擦香水、化妝品等,避免被虎頭蜂盯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瑞芳#登山團#虎頭蜂#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8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