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芶芶麵」免搬家了! 南庄市場招租爭議12攤續租

記者 洪彩綸 謝古菁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35

苗栗南庄鄉公有市場8月完成耐震補強,但就在市場舊有攤商搬回營業後,鄉公所卻說他們11月底租約期,將辦理重新抽籤,這讓原攤商氣憤,跟當初說好的不同,有些攤商像是開業五十多年的老店,指控他們連抽籤機會都沒有;18日鄉長召開協調會,最新消息是,原攤商能繼續在市場營業,公所另外規劃六個攤位,讓新攤商進駐。

圖/TVBS

 
苗栗南庄公有零售市場大門,市場自救會掛上白布條抗議還要鍾東錦縣長主持公道,原來市場這棟建築物結構補強,原本的12個攤商先撤出半年,但整修後重回攤位上攤商指控,當初說好的「原地復業」鄉公所食言了。

南庄公有市場原攤商:「半年當中他沒有提供任何訊息說,我回來之後要準備搬遷,不講不提,等我們裝潢好了,還是不講不提,等到我們開始正常營業了,你昨天才昨天才拿公文給我們,我們下個月27號要重新辦理抽籤,你現在這樣我們聽到氣死。」

原來市場整建後,規劃出30個攤位,但原攤商指控,公所都沒講,卻在他們又投入數十萬元添購設備後,配水拉線後才說通通要重新抽籤。

 
南庄公有市場原攤商:「拆的時候我們也在配合他(鄉公所)啊,做好了,竟然來一個這樣的,,(之前講的都不算)對啊對啊。」

南庄公有市場原攤商:「從頭到尾都是你鄉公所一個人在搞,你存心就是故意要整我們市場這些人。」

圖/TVBS

12個攤位,有熟食區生活區和生食區,其中這個小吃攤,著名的芶芶麵,還被封為回鄉必吃羹湯裡除了肉羹還有這筍絲、黑木耳、紅蘿蔔,老饕說味道偏淡,不過帶出甘甜,雖然說穿了芶芶麵就是勾了芡的,肉羹麵但滿滿一碗,也勾出遊子們,返鄉後造訪美食開店五十多年了,傳承到第三代。

南庄公有市場原攤商:「公所昨天卻跟我們說,我們的約沒辦法續約,要直接叫我們搬走,11月底要有新攤販進來,我們都沒有辦法續約。」

攤商們18日手持標語表達訴求,鄉公所也召開協調會允諾保障,原攤商續租權利。

圖/TVBS

公所也將擇期現勘,希望在既有攤商所需空間外,盡量釋放多出來的空間,再規劃增加6個攤位,讓有意願的新攤商也能進駐,增加市場活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芶芶麵#南庄市場#續租#爭議#招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72

0.2158